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库尔勒打造现代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新格局

   日期:2019-01-13     来源:新华网    浏览:20    评论:0    

记者10日从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随着纺织服装产业不断发展,截至目前,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纺织服装城拥有气流纺15.3万头、涡流纺1.3万头和环锭纺80万锭、织机355台、服装200万件/年、数码印花地毯300万平方米/年、土工布1万吨/年的生产能力,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

自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提出支持新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促进百万人就业战略以来,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抢抓机遇,率先实施纺织服装城规划。自发展之初,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项目为王的核心发展理念,坚持瞄准大企业、大品牌,在招大、引强、选优、择好上下功夫,着力引进一批补链、强链、扩链型项目,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培育了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和企业群体。

新疆富丽达纤维有限公司近年来通过不断的努力,已经从绿色制浆、再生木浆制造、纤维素短纤维生产到高端纺纱的发展模式和年产40万吨纤维素短纤维、9万吨浆粕、30万吨硫酸,配套76MW动力站的生产能力,已经成为单厂产能世界排名第一的大型国有企业。库尔勒汇同泰印染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新疆第一批印染新建项目,率先在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建成投产。年产10000吨筒子纱染色、20000吨针织布、毛巾、干发巾漂染项目的建设率先填补了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空白,成为打通库尔勒纺织服装产业上下游连接的关键环节。

此外,大力发展纺织服装产业以来,随着新企业的不断引进、产业规模的不断增长,全行业用工规模逐渐扩大。截至目前实现就业人数12000人,其中,本地员工就业增加到6400人,占行业总用工的56%。

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吉洪会表示,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已经成为南疆首个全国纺织产业转移示范园区,下一步要继续以纺织服装产业为主攻方向,努力打造创新驱动、绿色引领、开放共享的现代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新格局。

 
标签: 库尔勒 纺织 服装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