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马鞍镇“三服务”助力印染企业加工转经销

   日期:2019-02-22     来源:柯桥日报    浏览:2    评论:0    

本报讯 2月19日上午,正值元宵佳节,马鞍镇工业线负责人、经发办工作人员带着“南燕染整”“海虹印染”等印染企业代表敲开了绍兴凯明纺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海明办公室的大门。

去年,“凯明纺织”外贸出口超过8900万美元,同比增长7.93%,是马鞍镇内外贸出口龙头企业,也是柯桥区外贸前三强企业。“结合发展新需求,不论政府还是印染企业都意识到传统加工必须向经销转型,但对于一直埋头加工的印染企业而言,经销工作有点陌生,特别是人才储备尤为紧缺,今天我特意带着意向企业前来‘取经’。”马鞍镇工业线负责人道出来意。

简单介绍后,“南燕染整”总经理王继南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直接请教这位柯桥外贸界“常青树”,“罗董,出口信保怎么买,风险才最小?”原来其公司去年9月起探索经销发展之路,短短3个月就实现了300多万美元出口额。今年,公司计划加大出口销售力度。“出口信保分两种,一种是所有市场和客户都买,另一种是根据实际情况挑着买。”罗海明说,像“南燕染整”这种情况不需要全部买,挑重点市场和客户买保险即可。“我们公司有一个专职负责出口信保的职工,如果在实际操作中遇到问题,欢迎来公司咨询。”

“通过前期准备,我们已建好销售平台,办公场地和个性化拳头产品都有了,就是外贸人才相对缺乏。”“海虹印染”办公室主任沈明爱道出了当前印染企业转型过程中的难题。“选择与自己产品、市场定位契合的外贸公司合作,再进行‘传帮带’可以快速培养人才。”听了罗海明的金点子,沈明爱连连称谢。

据了解,去年以来,马鞍镇大力推广印染企业“加工+经销”模式,并确定了首批10家“加工转经销”试点印染企业。从去年外贸出口情况看,马鞍镇经销让印染企业尝到了甜头,前十强出口企业中印染企业占半壁江山,其中“宝纺”“嘉业”“彩虹庄”等印染企业创造了增长20%以上的佳绩,这也是鼓励印染企业发展“加工+经销”的有力佐证。

“加工+经销”模式成为柯桥印染企业发展新模式,也是印染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急企业所急,需企业所需,马鞍镇把服务企业放在“三服务”首位,落实政策、优化环境,关心关爱企业家,提振企业家发展信心,为企业营造更优的发展环境。由政府工作人员牵头,带着印染企业到外贸企业“取经”是马鞍镇大力推进新春“三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近期类似的“取经”活动将陆续进行,不断推广印染企业“加工+经销”模式,并计划建立产业同盟,做好印染产业优化显效、对标提升、有力承接三篇文章,推动印染产业高新化、绿色化发展,致力打造全国最大的绿色印染产业示范区。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