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小微企业收到减税“新春大礼包”

   日期:2019-02-27     来源:柯桥日报    浏览:13    评论:0    

“一年少缴1.188万元的增值税,这下我这小厂的增值税就完全不用缴了,真正减轻了我们这些民营企业的资金压力……”近日,杨汛桥一家绣花厂负责人罗永生拿到的“优惠账单”后,为税收减免政策点赞。

据悉,今年1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对包括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的小规模纳税人,将增值税起征点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了10万元。此外,我省还出台了政策,针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按照50%幅度减征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按规定享受其他优惠政策的,可叠加享受上述50%的优惠政策。

“在生产经营初期,市场没打开,运营又需要资本,所以资金方面特别需要政府的政策扶持。”罗永生的绣花厂是定额征收相关税费的个体工商户,主营业务就是布匹绣花,2018年销售额突破40万元,按照以往的定额为每月3.3万元,一年需要缴纳增值税1.188万元。如今按照增值税新优惠政策计算,罗永生的小工厂被列入免税行列当中。

还有不少从来没有享受过这项政策的企业,这次终于尝到了“甜头”。据统计,目前柯桥区平均每季度约有7900余户增值税小微纳税人,其月销售额为3万元-10万元,税收贡献约为1.4亿元/年。“国家为我们‘省钱’,我打算今年再添购印花设备,争取销售额达到60万元。”谈到新年发展,罗永生信心满满。

“增值税涉税覆盖面广,提高增值税起征点对于小微企业具有普惠性。”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新的减税政策能在第一时间转换为小微企业手中的实实在在的红利,下一步,他们将按照上级部署,把一个个减负大礼包送到纳税人手中,确保税收减免政策的应享尽享。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