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中美贸易谈判对棉花价格走势影响在减弱

   日期:2019-03-01     来源:中国棉花网    浏览:33    评论:0    

从去年中美双方开始出现贸易摩擦到目前已进行了7轮会谈,前期双方会谈消息直接影响了国内外棉价走势。一旦会谈出现向好消息时,棉价出现较大反弹,否则重回震荡下行走势。难道中美双方贸易会谈结果如此重要吗。

根据中国棉花网记者分析,中美贸易谈判对棉价走势的确有重要影响,一是美国是我国最大纺织服装出口地;二是棉纺产业发展离不开宏观大环境的改善,如果双方谈判没有取得积极成果,市场肯定会使市场对未来中国经济发展前景产生一些担忧。当然,也不应过于看重中美贸易谈判对棉价的影响,棉花供需是否平衡也很重要。

有专业人士认为,现阶段不应过多考虑中美贸易谈判对棉价影响,会谈成功与否关系的是棉花需求能否稳定,而不是能否增加的问题。随着生产成本增加,我国棉纺及服装产业成本优势正在逐步缩小,所占世界服装市场份额也在缩小,并且已经是不可逆的趋势。从这一点考虑,未来棉花消费至多应该是保持稳定,寄希望于消费量大幅增加不太现实。如果下游保持稳定,倒推上游供需端来说,只要产量增加就不利于棉价上涨,特别是在短期内供给充足的情况下,棉价上涨难度不小。

正如此前一位专家表示,制度经济学必然导致什么样的政策就会出现什么样的结果,棉花补贴政策虽不能一定导致新疆植棉面积增加,但最起码稳定是没有问题的。

当然也有人士表示,中美会谈经过多轮拉锯战,市场对其反映已经逐渐产生疲态,并且预期向好的结果应该不会出现多大的意外,这有可能引导资金逐渐寻找新的炒作点。跟踪郑棉走势和中美谈判节点发现,此前郑棉波动与会谈结果正相关,而且关联紧密,但从近期走势来看,双方走势有点背离,逐渐回归到基本面上来。

记者查阅了近几年我国纺织品服装下游出口数据,显示我国出口份额也都在下降。由于是按照年度来统计,2018年下半年出口数据并未统计到里面,可以从图中发现,2018年度还是保持稳定,不过从下半年看数据并不漂亮。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