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阿克苏  纺织  染费  降税  美棉  环保  化纤  盛泽  服装  缅甸  卢比  不染色  皮棉  服装定制  丝路柯桥  生态  中俄  人民币  染料 

加快时尚建设 提升时尚水平

   日期:2019-03-02     来源:柯桥日报    浏览:24    评论:0    

柯桥建设新时期“国际纺织之都”,必须立足于中国轻纺城这一国际性的纺织产品专业市场和大纺织产业的独特优势,努力在打造时尚产业尤其是时尚面料上下功夫。同时要积极营造时尚氛围,培育时尚消费,建设时尚都市。具体建议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一、加强顶层设计,健全政策体系。以打造时尚柯桥为目标,在已经出台《柯桥区时尚产业发展规划》、《柯桥区加快推进时尚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及《时尚创意产业五年行动计划方案(初稿)》的基础上,围绕时尚+轻纺产业、时尚+商业、时尚+文化、时尚+人才、时尚+城市空间设计、时尚+城市营销等,加强时尚柯桥发展的顶层设计,健全完善空间规划、产业发展、品牌打造、人才引育、知识产权保护、时尚消费引导、城市营销等方面的政策举措,形成时尚柯桥建设的顶层设计和政策体系。

二、发展时尚产业,培育时尚品牌。时装的基础是面料,核心是设计。可见,打造时尚柯桥的基础在于柯桥既有的产业优势——面料。近年来我区生产高档时尚纺织面料的企业不断涌现,今后要出台引导政策,鼓励企业引入时尚元素,加强科技创新与技术研发,不断实现面料工艺与品质的提升,打响柯桥面料品牌,使柯桥真正成为国内外“流行面料风尚策源地”。同时要推进印染、黄酒等传统产业的时尚化,高水平建成蓝印时尚小镇,形成新的时尚产业聚焦点。农村要推进休闲农业、创意农业发展,可以以棠棣国家级田园综合体为试点,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实现乡村时尚发展。

三、构筑时尚平台,加强时尚交流。近年来柯桥举办了一系列有国际影响的展会和赛事,除纺博会外,自2015年起每年举办柯桥时尚周,2018年举办了首届世界布商大会、第30届世界模特小姐大赛中国总决赛暨国际总决赛预赛、第二十四届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江浙沪总决赛、“柯桥·中国轻纺城”2018中国国际时装创意设计大赛、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发布秀”等活动。今后争取举办层次更高、影响力更大的国际展会,发挥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布中心功能,加强国际时尚深度交流,将最国际化的时尚元素汇聚柯桥,提升柯桥时尚的国际影响力。还可邀请全球时尚界著名人士,围绕特定主题举办时尚论坛,吸引国际时尚界的关注。

四、推进时尚消费,建设时尚都市。时尚柯桥的建设必须形成时尚的环境和氛围,而时尚环境与氛围的营造需要多管齐下,从具体的细节,尤其是从城市建设及市民的衣食住行等日常环节抓起。如以中纺CBD、蓝天市心广场为核心区,按照功能和品牌提供不同的时尚消费服务,培育市民时尚文化和时尚消费群体,构筑时尚消费空间;以轻纺城创意园区为核心区,引导时尚设计创意人才集聚,建设时尚产业集聚区;以外国高端人才创新集聚区为样板,以提升城市品位为目标,设计现代化的雕塑艺术,举办高层次的文化展览,建设艺术和时尚相结合的街区;借助于全球高端设计师,在柯桥城区设计建设一批类似东方山水乐园的时尚建筑群。

五、加强城市营销,集聚时尚要素。加强时尚传播渠道建设,利用顶级时尚传播载体,加强柯桥城市品牌的营销和推广。持续优化“布满全球”活动,扩大柯桥面料全球影响力。加强与全球时尚城市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柯桥在国际时尚城市中的分量。增大“中国·柯桥时尚指数”的影响力和权威性,为柯桥建成全球时尚策源地奠定坚实的基础。在成功举办张学友、周杰伦等知名歌星演唱会的基础上,进一步举办高端艺术演出,尤其可以探索以正在建设的新锐影视基地为基础,打响柯桥的国际知名度。以中纺国际时尚中心等为基地,引进国际时尚品牌、设计机构、时尚理念和一流人才。充分利用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树人大学等院校资源,培养时尚品牌管理、市场运营管理等复合型人才。

(作者单位:柯桥区委党校)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