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丝路柯桥  染费  降税  美棉  缅甸  服装定制  生态  皮棉  不染色  卢比  盛泽  中俄 

美棉列入采购清单 市场会有何种走向?

   日期:2019-03-05     来源:中国棉花网    浏览:93    评论:0    

春节过后包括棉花在内的商品期货在中美贸易谈判预期达成一致的利好推动下逐渐企稳并上涨。上周美国谈判代表莱特希泽公开表示,棉花包括在中国采购美国农产品清单上,ICE期棉对此迅速作出反应,3月1日劲升逾1%,创1个月来最高。1个月之内ICE期棉已累计从低点反弹近5美分回到74美分上方。

据美国方面消息,特朗普计划3月中下旬与习近平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签订最终协议,中美签署协议似乎已指日可待。不过去年12月底以来几乎每天都能听到关于谈判各种传闻。在经过无数个日日夜夜后,市场会逐渐对各种传言感到麻木。且如果棉花价格出现较大幅上涨,美棉毁约可能又会再度出现。在这种情况下,纺织厂也都采取谨慎态度,不轻易增加远期补库。

对于美国来说,中国不仅要白纸黑字地写明要买美棉,且要有具体数量和时间点,更要有一个强有力的执行机制确保协议内容的一切都如实发生,否则就会取消协议中的约定。对于美国来说,仅仅一个大致的数量和时间上的承诺是远远不够的,因中国可以有充足的时间去确定何时采购,而对于中国来说,一旦早早确定采购的时间点和数量,市场显然就完全被美国人操控。今年2月中国大量采购美国大豆,但结果大豆价格并没有上涨。美国行业人士表示,为配合中美协议执行,中国需要增发80-100万吨棉花进口配额,且最好是以储备方式进口。

从技术角度看,ICE期棉5月合约已显露出上涨趋势。截至2月19日基金净空头有18854手,一旦有利好推动棉花价格向上突破75美分,5月合约很容易在基金买盘拉动下向80-82美分发起冲击,棉花价格走势将迎来拐点。这似乎也符合棉花价格在春季进入季节性上涨通道特征。看上去很乐观是么?从上周美朝会谈结果来看,在签字之前一切都可能彻底改变,任何事情都有可能让特朗普在最后时刻改变主意。因此市场需要保持高度警惕,做足最好和最差的准备,迎接短期可能出现的较大波动。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