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纺织服装行业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座谈会于上海举行

   日期:2019-03-20     来源:黄金网    浏览:6    评论:0    

3月12日,正值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春季联展”开幕之际,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召开了“纺织服装行业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座谈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副司长于晓东、产业发展处处长杨东伟、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生产力促进部主任乔艳津、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等领导出席座谈会。此外,际华三五零二职业装有限公司、江苏金太阳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滨州亚光家纺有限公司、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威海迪尚集团等7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企业”代表,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杭州万事利丝绸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华佳丝绸股份有限公司3家丝绸企业代表以及20余家中国纺织行业工业设计中心企业、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布联盟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座谈会旨在充分发挥纺织服装领域的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在推进科技和时尚融合、品牌建设和质量提升等方面的龙头优势作用,推动行业创新发展。会议就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建设发展情况展开了交流,围绕如何提升纺织服装行业设计能力、提升蚕丝绸产业设计水平以及建设纺织服装行业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会上,参会代表立足企业发展实际,从行业现状、设计中心建设、品牌打造、创新设计人才培育、自主技术创新、设计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保护、资金支持、政策扶持、存在问题及困难等诸多方面分析与探讨了纺织行业工业设计中心建设的必要性与迫切性。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工业设计中心主任张建祥表示,鲁泰分别于1999年和2017年建立了技术中心和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以技术创新与设计创新并举推动实现企业发展战略与国家发展战略的对接,促进了创新成果的市场转化与效益提升。

据了解,工业和信息化部2012年制订了《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管理办法(试行)》,2013年起开始在全国开展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工业设计企业)的认定、管理工作。截止2017年,已经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的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有110家,其中纺织行业11家。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生产力促进部主任乔艳津

乔艳津主任在会上介绍了纺织行业工业设计中心培育和评定工作。她说道,中纺联从2015年开始向工信部推荐纺织行业企业申报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为推动我国纺织工业设计产业的发展,自2018年开始,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生产力促进部牵头,根据《中国纺织行业工业设计中心评定管理办法(试行)》启动了纺织行业工业设计中心培育和评定工作,产生了首批11家行业工业设计中心,为下一步继续推荐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申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副司长于晓东

在新时代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工业设计作为引领自主创新、引领中国创造的关键环节,在创造新需求、开创新业态、开拓新市场、再造新优势等方面,成为了推动产业飞跃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与新生产力。为此,于晓东副司长在会议总结中对中国纺织行业工业设计中心建设的未来发展寄予了厚望,他期望行业高度重视专业化、开放型工业设计企业的培育,重视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高端平台的打造,在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形成发展、扩大产业优势、促进中国制造业深度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