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阿克苏  纺织  染费  美棉  降税  环保  化纤  服装  盛泽  缅甸  卢比  皮棉  不染色  服装定制  丝路柯桥  生态  人民币  中俄  染料 

功能性纺织品技术开发路在何方

   日期:2019-04-03     来源:柯桥日报    浏览:29    评论:0    

随着科技的进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升,消费者的市场需求逐渐从实用价廉、时尚美观向健康环保、舒适功能、高端智能等方向转变。3月29日,作为2019年3月“天天时尚”的重磅活动之一,“功能性纺织品专题论坛”在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研究院举行。

本次论坛以“功能性纺织品·带给你不一样的穿着体验”为主题,总结功能性纺织品的市场发展现状,探讨功能性纺织品的技术实现路径。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产品开发部技术总监王新力以“2019 ISPO Munich运动产品开发方向及趋势”为主题,深度挖掘ISPO Munich展会的创新产品,从“舒适运动”“运动功能与展示”“时尚运动”“可持续发展”4个维度,重点分析运动功能纺织产品的开发方向及未来发展趋势。他指出,未来的运动功能纺织品将把开发以安全为基础的舒适性、以科技为载体的功能性、符合流行趋势的时尚性、社会责任导向的可持续性的高质量产品作为主要发展趋势。

上海德福伦化纤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卫忠着重介绍了吸水速干纤维、凉感纤维、抗菌纤维、抗紫外纤维、蓄热保温系列纤维、负离子纤维等产品的开发与应用,并提出未来功能性聚酯纤维将朝着纤维原料多元化、多重功能复合化、高新技术应用化的方向发展,而开发多元化、环保化、舒适化、功能化、时尚化的功能性面料将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

传化化学集团全球应用技术中心代表段武海从功能纺织品开发的角度,深度分享了以微胶囊芳香功能整理、香薰理疗功能整理、护肤整理加工为技术手段的美妆面料开发方案和以军装工装面料、户外休闲面料、快时尚面料、尼龙丝袜等防蚊整理的技术解决方案。

此外,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纺织新产品开发管理评估座谈会”和“赛得利BV纤维产品开发技术创新联盟”推介,并发布了“中国时尚面料设计大赛”产品征集信息。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波、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总工程师陈宝建以及众多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企业、中国流行面料入围企业的代表及业界代表共同参会。

 
标签: 功能性 纺织品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