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柯桥区建立常态化举措 破解企业融资难

   日期:2019-04-03     来源:柯桥日报    浏览:15    评论:0    

本报讯 柯桥区围绕“三服务”中企业普遍反映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大力开展融资畅通工程,通过全面摸排企业融资需求,点对点开展问题疏导,落实长效化监督等举措,常态化破解企业融资难问题。

需求摸排全覆盖

我区创建“需要帮扶纾困的企业名单、需要支持的优质企业名单和正常经营需要资金的中小微企业名单”三张名单工作机制,落实部门联动,辐射一产、二产、三产所有大中小企业,通过走访、问询等形式,保证摸排对象全覆盖,并按季度对名单进行滚动更新。目前,第一轮摸排工作已结束,共摸排需求企业102家,涉及融资资金12亿元。

服务保障大落实

我区定期组织经营效益良好、确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参与银企对接会议,根据企业实情,量身定制融资方案,创新搭建金融服务产品超市,供企业全面了解金融产品,开展自助下单,消除企业融资需求与金融产品信息不对称障碍,同时,增设小微企业信贷专项服务,持续缩短企业融资链条。截至目前,全区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约600亿元,同比增长近100亿元,增速超20%。

长效监督牢保障

我区还做到定期开展金融机构明察暗访活动,全面了解最新融资政策落实情况,建立问题限期整改和金融机构约谈机制,对主动服务意识不强,轻视民营小微企业,存在“一刀切”和严重抽贷、压贷、停贷现象的,开展个别约谈,切实推动形成民营企业“敢贷、能贷、愿贷”的信贷文化。年初以来,已开展各类明察暗访5次,发现限期整改问题3处。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