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环保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生态  美棉  不染色  缅甸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降税 

“红色引擎”引领轻纺城市场健康发展

   日期:2019-04-10     来源:柯桥日报    浏览:22    评论:0    
 

党建带群建,中国轻纺城砥砺奋进。近日,记者从2019中国轻纺城市场党群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市场党群工作已率先行动,将以正确的政治方向引领市场新发展,深入实施“争双强、当先锋”组织力提升工程,以“三服务”构建市场党群工作新格局。

争做全国纺织行业党建工作

领头羊

夯实党建工作是新时代必然选择,近年来,中国轻纺城市场作为亚洲最大的纺织品交易中心,十分重视市场的党建工作,围绕“强党建、兴市场”,深化“纺城有家”党建品牌建设,充分发挥市场党建实质作用,争做全国纺织行业党建工作领头羊。

“3月13日,浙江省党建带群建工作座谈会在杭州召开,就新时代如何做好党建带群建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和部署。此次轻纺城市场党群工作会议,一方面是对省里会议的积极贯彻和落实,另一方面也坚定了我们做好这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说。

切实发挥党员先锋力量,一直是市场党委思考的问题。启动使用“纺城有家”市场党建APP,全面推出“红布商”考评指数、党员积分制、党员星级制等管理办法……过去的一年,市场党委以创新的思维、发展的眼光、包容的姿态,不断推进市场党群工作的标准化、科学化和常态化,切实增强市场党群工作的共建意识、品牌意识,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2018年“纺城有家”市场党建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国标委考核验收;轻纺城市场党委成为绍兴市首批“五星示范、双强争先”两新组织,同时获得区级“五星级基层党组织”称号;安徽商会党支部、福建商会党支部、金华商会党支部、江西商会党支部获得区级“三星级基层党组织”称号;轻纺城建管委系统工会获得2018年度系统工会“先进集体”等荣誉纷至沓来。

以“三服务”构建市场党群工作

新格局

肯定成绩的同时要继续发力,2019年,中国轻纺城市场在夯实党建基础方面,市场党委将进一步完善市场党组织设置,扩大“支部建在商贸企业上”的有效覆盖,探索“支部建在行业协会上”新的组建模式,增强行业协会党组织对市场的引领作用,激发行业活力,助力产业发展。

此外,持之以恒推进“纺城有家”这一特色品牌建设。借助“一带一路”、“丝路柯桥·布满全球”、“产城融合”、“时尚创意”等新形势新课题,找准市场党建工作新的着力点和结合点,创设新载体新平台,以新理念新作为继续引领全国专业市场党建工作。提档升级中国轻纺城展示中心党建厅,加强党建阵地及党建有形化建设,确保功能更贴近市场,服务更贴近党员。

“立标杆难,守标杆更难。市场党建非常重要,下一步将以‘三服务’构建市场党群工作新格局,持续发挥‘红色引擎’的助推作用,为建设‘国际、时尚、智慧、高端’的现代化轻纺城凝心聚力,大胆探索,加快轻纺城市场再进化。”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说。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