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染费  美棉  降税  环保  化纤  卢比  缅甸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中俄  人民币  染料 

2019年冀深服装产业对接交流活动在石家庄举行

   日期:2019-04-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浏览:38    评论:0    

图为活动现场

今天,以“深圳时尚燃动河北”为主题的2019冀深服装产业对接交流系列活动,在石家庄市老火车站举办。该活动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承办、河北省纺织与服装行业协会协办。活动为期两天,期间将有时装发布秀、“时尚河北展”、流行趋势发布会、时尚高峰论坛等在内的多项系列活动,呈现出一场场“南北合作”的时尚盛宴。

产业对接活动看点十足

在4月11日上午举行的食草堂服装秀上,不少观众频频按下拍摄按钮,留下一张张充满时尚感和现代感的照片。而在主会场外,更吸引了观众驻足观看。而这只是系列活动的其中一场大秀。

图为石家庄设计·未来联合走秀现场

据了解,此次对接活动内容丰富,包括8到10场的专场时装发布秀、“时尚河北”展、流行趋势发布、时尚高峰论坛以及开闭幕式等活动,将有100多家冀深两地时尚品牌和设计师参与:既有克劳西,又有刚亮相2019深圳时装周的见花开、古焉等知名品牌及设计师,也有2019春夏米兰时装周载誉而归影儿旗下的Song of song歌中歌品牌,另外还有一大批参与时尚深圳展和深圳时装周的原创设计师品牌。

图为冀深时尚产业企业家高峰论坛现场

此外,还将举办一系列专业活动,如“冀深时尚产业企业家高峰论坛”、“2020春夏流行趋势发布”等,就设计创意、交流合作、商贸对接等方面内容,邀请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设计师、商界精英等人士共论时尚与经贸发展之路,开启深圳与河北乃至全国时尚行业的对话通路。

冀深服装产业对接动作频频

在去年7月份举办的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品牌服装服饰交易会(时尚深圳展)上,河北省首次组织105家服装企业参展,设立了“时尚河北馆”,整体展示河北服装产业先进的生产技术和品牌服装,与国内外参展商、设计师、买家、经销商进行深入交流与洽谈,取得了很好效果,并与深圳服装行业协会达成战略合作伙伴。

图为启动仪式上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沈永芳致辞

在去年的对接活动结束后,冀深两地的合作并没有停止,而是得到进一步加强。深圳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沈永芳在此次开幕式上表示,深圳服装行业协会与河北省工信厅建立了有效的沟通和合作机制,省工信厅领导多次到深圳进行考察和对接,深圳服装行业协会也多次带领企业到河北进行考察。这也为本次对接活动在石家庄的举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本次活动中,际华3502、壹名服饰、泰兴羊绒、名花皮业、格雷服装等一批代表河北服装加工能力和品牌水平的企业参加,旨在通过与深圳的对接交流,进一步深化冀深服装产业的交流合作与资源共享,打造国内外时装品牌、知名设计师与制造产业对接的一线阵地,为河北企业搭建良好的商贸平台,奠定河北服装在中国时尚行业中的重要地位。

与此同时,深圳时尚军团阵容庞大星光熠熠,集结了多家来自深圳的中国一线知名品牌和设计师。

河北服装产业向纵深发展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副厅长周军堂在开幕式中介绍,河北省纺织服装产业历史悠久,是新中国最早建设的纺织工业基地,产业门类较为齐全,纺织服装业营收位居全国前十;随着时尚消费升级的不断变化,河北省正大力推动服装产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

图为河北省工信厅副厅长周军堂讲话

2018年4月,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了《河北省服装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进一步推动加快服装产业向“设计、品牌、制造”三位一体转型发展。

政策的推动、企业的主动转型,让河北服装产业逐渐向纵深发展。

依托产业集群优势,是河北服装企业进行品牌提升的一大路径。

图为河北展区的雄源服饰展位

张金坡作为容城县雄源服装科技有限公司服装部总监。他告诉记者,雄源集团由当地十家鞋服企业共同组成,正在依托容城县的服装产业优势,进一步做大做强品牌。“之前我们这些厂家主要以代工为主,慢慢才意识到推市场、推品牌的重要性。但是,靠小企业单打独斗太难了,只有依靠集团的力量才能开拓新的天地。而且,雄安新区的建立,也为我们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

张金坡介绍,包括雄源集团在内的上百家服装企业,未来有望进入到正在建设中的服装产业园中。“我们产业园将会是以智能制造为主,一些智能设备可以实现各企业共享,人才也能实现集聚。”

从生产型企业到创造型企业,从中低端产品为主到不断引入高端产品,来自清河的红太集团正在摸索适合自身企业发展的路径。

“我们养着十万头羊,从羊绒采集、分梳、染色、纺纱到织造,各个环节都由我们自己完成,全产业链让我们对于产品的把控更严格更细致,这也为我们打造品牌、做强品牌奠定了基础。”红太集团董事长崔应国如是说。

从中低端产品以量为主,到高端品牌更追求时尚和质量,红太集团也进行了探索。崔应国介绍,公司推出了一款高端产品,融合了梭织与针织技术,选用精纺和裘皮面料,产品的最高售价能够达到5万元。“我们在面料、品质、创新等各个方面发力,向大家重新定义什么是清河羊绒。”

冀深产业资源实现优势互补

王胜燕是来自邢台的一位商场负责人,一大早从邢台赶往石家庄,就是为了来看这次展会。“之前经常去南方看展会,现在能在咱们河北看展,特别方便。”

“你们是深圳的品牌吗,价位在什么区间?”观展期间,王胜燕在多个柜台中寻找合作对象。她坦言,自己经营的商场中,多以深圳、杭州品牌为主。“咱们河北生产的,东西是好东西,就是缺了点时尚感。”

多位与会人员表示,设计上的短板成为了掣肘河北服装产业发展的一大因素。而深圳作为中国品牌女装最重要的设计、生产基地之一,因其独特的地缘优势和开放环境,深圳已经成了中国品牌服装基地的代名词。不同的区位、不同的产业链,共同的推动服装产业发展的目标,让两地有了实现优势互补的基础和动力。

张金坡对于冀深产业对接活动寄予厚望。“去年参加了在深圳的对接活动后,我们通过深圳服装协会,跟多个企业开展了合作,这对我们的设计理念、营销思路等方面,都有一定的促进。”

而现在,越来越的河北品牌选择在深圳等地建立自己的设计工作室,或引进设计师团队进入河北,或与深圳的公司合作。通过“外脑”增强自身的实力,为河北服装企业赋能,也促进了冀深两地的进一步合作。

河北在服装产业链上的自身优势,也吸引深圳企业前来洽谈。

张瑛是来自深圳的一家服装品牌的设计师。此次参加展会是她首次来到河北,寻找合作机会是她此行的最终目标。张瑛表示,自己的公司是以春夏两季的女装为主,所做业务以B2B模式为主。而现在,她希望能够进一步拓展产品链条,实现女装的全品类生产。“河北这边的羊绒做得很好,我们希望能够找到适合的厂商,促成我们冬、秋两季的服装产品延伸。”

知名设计师贾燕是古焉服饰创始人,也是一位地地道道的河北人。在她看来,抓住本地人文特色,是河北服装产业不可忽视的要素之一。同时,她希望更多的河北设计师和服装行业从业者能够走出去,在服装设计和产品运营两个方面着手,打造燕赵品牌。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