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武科大服装发布会秀出千禧风采

   日期:2019-04-17     来源:楚天都市报    浏览:26    评论:0    

“生于千禧惜于豆蔻,亦满心欢喜两相愿,我们以一千年为一个基点,去看变化莫测的大千世界。”适逢千禧一代的成年,近日,武汉科技大学迎来了第十五届服装发布会——《千禧》服装发布会,以千变万化的服装设计展现时代的变迁。在众多学院的奇思妙想中,服会融入了众多意想不到的奥妙,带给了观众一场视觉盛宴。


恒大管理学院

融合自然元素,刻时代风华

“旭日始升,光洒万物,照耀大地。月圆如璧,皎洁无暇,清明可见。”服装发布会上,该校恒大管理学院以“日月”为主题。在色彩上以金色和银色贯穿始终,在视觉上呈现出日月交相辉映之感。

日月,既代表光明与晦暗,又刻画着千年的时光变迁,也预示万物生长兴衰的规律。恒大管理学院女生部的部长们为契合“千禧”这一主题,结合日月所蕴含的深意,将其冷暖色调与日月形状融入现代礼服之中,日月星辰与端庄礼服的配合,显现出浓重的历史韵味。“翩若飞仙”、“仙气十足”、“颇有古韵味”……观众对于恒大管院的服装走秀赞不绝口。


艺术与设计学院

巧用建筑元素,展别样韵味

“蓝色上下衣,与红三角桁架搭配,从容而锋芒毕露。”该校城建学院的“别致”服装,一出场便引起了观众的欢呼。独具特色的建筑元素与华丽服装的完美融合,展示着城建学院的创造力。

“长城”“三角衔架”“古建筑花纹”“格窗花”“拱形露北”“猎德大桥”“小蛮腰”“石阶”看似毫无共性的建筑元素,却在城建学院文艺部的手中变成了点缀服装的绝佳装饰。蓝色休闲装搭配三角衔架,优雅而显锋芒;格窗花与现代风格的融合,灵动而不失大气;石阶环绕在长裙之上,古典而高贵……

“千年来建筑的演变体现出时代的更迭,以此展现‘千禧’主题,而结合城建特色的服装,能让大家看到我们的独具匠心。”城建学院分管主席周慧介绍说,她认为城建的服装设计不仅与众不同,更在实践中展现出城建学子的风采。

拼接复古元素,寓古今变迁

“天鹅绒与漆皮拼接设计,旗袍式领子与单边长袖的设计表达了对新旧时代观念思想的碰撞。”艺术学院的《第四维集市》创造性地将复古元素与现代相结合,体现千禧之年的变与不变。

纵横交错的麻绳、厚重的牛皮纸,不免让人回想起斑驳记忆中的那段复古年华。外形扩出的西装外套版型、散发着金属光泽的光盘碎片,又将人的记忆拉回这日新月异的时代。在衣服选材上也同样颇有讲究,衣服层层相叠,传统材质到现代材质相互交错。过去与现在,传统与现代,古今交融中,让人不免唏嘘时代与空间变换之快。


恒大管理学院

“作为千禧一代,我们代表着希望与未来,同时我们也应学会回首过往,记录那些曾经的美好。”艺术学院王艾政作为本次服装发布会的设计师之一,他表明了自己的设计理念。

“水有波而明其流,车有辙后可后循。”路在延伸,时间在流淌。《第四维集市》将这份古今交融演绎到了极致,观众置身其中,感受着千禧之际的时代变迁。“服装展示让我很震撼,看了他们的表演我既能感受到复古气息,又能捕捉到现代时尚元素。”观众熊雨晴在服会结束后说道。

重塑汉服文化,复千古遗韵

该校材冶学院带来的《朝暮里》服装展示,模特们身着以朝暮为主题的原创汉服,将观众带入千年前的朝夕时光中。医学院结合自己学院的特点,将“重生”作为主题,男模特们皆穿着有精致汉元素刺绣的长衫或锦袍,服饰不仅呼应了医学生们将来会赋予病人“重生”的特点,还传达出汉文化的复兴、“重生”。

以“汉魂”为主题的化工学院一出场就引得在场观众们激烈鼓掌,所有模特的服饰全部是中规中矩的传统汉服、朝服,模特们走到舞台最前方时还行着“作揖”等中国传统礼仪。“斗笠为帆扇作舟,五湖四海任遨游。长笛作伴闲情致,只与清风共长眠。”来自汽车学院的女模特身着印花汉服,带着斗笠,缓缓向舞台前方走来,好似从悠远的江南水乡穿越千年而来。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武科大学子以自我服装设计展示了对传统服饰及元素的热爱,巧妙搭配,更细心与现代风格融合,展示了对传统文化的新理解。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