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新疆近800亿元农业保险让种地不再“望天收”

   日期:2019-04-23     来源:新华网    浏览:16    评论:0    

开春以来,新疆保险业以棉花、三大粮食作物和地方特色农产品等为重点,开展完全成本、价格保险和收入保险试点,拓展农业保险风险保障领域,为自然灾害意外和市场波动兜底保障,改变过去种养殖业只能“靠天吃饭”的状况。

在位于伊犁河谷的新源县,种植水稻的农民桂承红今年春播比往年更有底气。去年家里承包的88亩水稻收割在即,却突遭风灾,一夜间倒伏在地。因参保了农业保险,桂承红获得1.6万余元理赔款,保障当年全家的收入。

地里种的有保障,家里养的牲畜也能上保险。新源县别斯托别乡阿合西村村民杨晓霞也是受益者。今年初,她家养殖的奶牛因病死亡,由于3个月前为奶牛投保,6000元理赔款很快打到她的账户上。

新疆银保监局数据显示,2018年新疆农业保险累计为5631.25万亩各类农作物和490.09万头各类牲畜,提供风险保障798.19亿元。

在南疆阿图什市格达良乡库尔干村,61岁的贫困户艾依提·吾守尔去年因交售棉花实际成交价未达投保价格标准,获得近千元理赔款。“种半辈子棉花,现在连价格都有保险公司帮忙托底。”艾依提说。

去年中华联合财险新疆分公司开展“棉花价格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为阿图什市格达良乡89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1.2万余亩地承保。投保农户当年销售棉花未能达到价格标准时,由公司理赔差价,帮助贫困户规避市场风险。

新疆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周凌说,新疆不断扩大与广大棉农利益密切相关的棉花“价格保险+期货”试点,推进政策性林果业保险,还将争取中央财政将环塔里木盆地林果业纳入保费补贴品种范围。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