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产学研”联动助力拼布产业

   日期:2019-04-29     来源:柯桥日报    浏览:25    评论:0    
 

本报讯 近日,浙江省拼布协会迎来了两批远道而来的客人——江苏理工学院和湖北工程学院的师生团,共计70余人。他们实地了解、交流、体验拼布的历史渊源、设计理念、制作工艺以及行业前景,为拼布产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同时也为学生们“备战”第五届中国拼布创意设计大赛做准备。

活动现场,师生团先后到访位于柯桥创新研究院的之江“拼布+”设计教学研发中心和位于绍兴兰亭的拼布生活馆。在拼布生活馆,师生团们参观了拼布展厅和拼布工作室,见到了大型的拼布壁挂作品、装饰画、拼布创意产品、拼布家居场景等,还体验了用缝纫机制作拼布的各项操作。参观结束后,不少同学当场购买了心仪的拼布面料,准备回校后小试牛刀。

“拼布产业在国内仍是一片蓝海,但在美国、日本等国家,其市场和产业链已非常成熟。”浙江省拼布协会执行会长杨铁刚说,中国是纺织大国,也是纺织强国,柯桥拥有雄厚的纺织产业实力,发展拼布产业优势明显。

近年来,浙江省拼布协会一直致力于通过“产、学、研”联动来发展拼布产业,除了日常高校与企业间的考察、交流,协会还积极推动拼布教材的编写和拼布人才的培养。其中,中国拼布创意大赛就是培养国内拼布艺术设计新生力量,促进各方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目前已成功举办了四届。第五届中国拼布创意设计大赛预计将于今年9月启动,同期还将举行中国国际拼布学术研讨会。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