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柯桥纺织老板投资7000万在越南建厂,把流失订单重新抢回来!

   日期:2019-05-05     来源:柯桥日报    浏览:4    评论:0    

图为汉飞纺织正在越南投资建造的针织厂

这几天,浙江汉飞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在越南西宁省TMTC工业区投资的厂房正在加紧建设中,染缸、圆机等设备也陆续开始安装到位,预计今年春天开始投产。

浙江汉飞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在越南的项目总投资6900多万元,主要生产棉针织布。其中常规针织产品约占总产量的80%,差异化产品约占总产量的20%。根据布种不同产品有平纹布、罗纹布、毛圈布、网眼布等,研发生产的差异化针织产品有粗针布、提花布、功能性面料等。根据原料的不同项目产品可分为棉布、棉+化纤布、化纤布。

“现在普通的棉针织布国外客户已经很少到中国下单,大部分都集中到了越南,我们现在到越南建厂,把这些订单再重新抢回来。”“汉飞纺织”老总蔡忠勤说:“只有时尚度和难度较高的产品,我们才在国内生产,目前越南还无法生产。”

越南的项目建成后将扩大当地纺织市场规模,全面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6亿元。

浙江汉飞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的前身是浙江冠南针纺染整有限公司。蔡忠勤告诉记者,之所以到越南办厂,是由于越南的棉纱成本低,还有水、电、气价格和人工工资、用地、税等各方面都比国内要低。另外,从越南出口到欧美、日、韩、印度的关税都比较低,这些因素加起来,在越南产出的棉针织布远比国内生产出的更具竞争优势。

蔡忠勤说:“越南正在成为国内纺织企业对外投资的重要目的地。在越南,劳动力资源非常充足,越南政府推出长期、持续、优惠的招商政策,越南纺织品出口欧美、日本、韩国等国家地区均有各种优惠政策,有利于企业的成长。目前,越南棉纱价格比国内便宜约12%-15%,随着越来越多的纺纱大企业落户东南亚,预计这个差价还会继续拉大。”

迅速崛起的越南会是中国的救星还是对手?

中国是多年的世界“制造工厂”,尤其在日用品和家用电器方面的制造和出口规模在全球有绝对优势比如纺织品、服装、箱包、鞋袜等等。

但如今,随着中国的产业结构调整,尤其是沿海省份的“腾笼换鸟”战略持续推进,不少传统的劳动密集型制造业要不迁往劳动力成本更低的内陆省份,要不就外迁海外。而其中,位于东南亚的邻国越南成为了一个很热门的外迁去向。

据2018年12月26日《越共电子报》报道:越南纺织服装集团总经理黎进长在记者会上表示,越南纺织品服装2018年出口额达36亿美元,同比增长16%。

该数字表明,越南成为了世界第三大纺织品服装出口国,仅次于中国和印度。

以稳健谨慎投资闻名的A股市场中小板市上市公司--华孚时尚(002042,SZ)董事长孙伟挺也宣称:越南,是中国纺织服装企业不得不布局的“一带一路桥头堡”,“中国企业要做大做强必须要走两条路:一条是利用中国14亿人口的优势,在紧跟消费升级的过程中做产业升级。另一条是‘走出去’布局全球市场”。

近日,华孚时尚宣布,将在越南隆安省斥资25亿元建设年产能50万锭新型纱线项目,这是公司规划中的100万锭新型纱线项目的第一期。

至于本次投资自筹25亿人民币的资金来源,孙伟挺表示,可以考虑从越南公司的自有资金和海外融资方式筹集,也不排除国内权益融资等方式。

针对市场普遍关心的民营企业融资负债情况,目前华孚控股所持的上市公司股权并未质押,上市公司和集团负债率都保持在50%-60%的制造业健康水平上。

去年下半年我国的多次经济工作会议当中,都强调了“制造业要高质量发展”和“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预计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依靠低劳动力成本取得价格竞争优势的传统制造业,将不得不面临需要通过科技研发以提升技术附加值水平、内迁(迁往我国中西部内陆省份)或外迁(东南亚、中美洲、非洲等更低劳动力成本的地区)以降低生产成本,甚至结业关停的选择。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