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五四百年——正青春”五四风服装设计大赛落幕

   日期:2019-05-05     来源:中国青年报    浏览:0    评论:0    

4月30日,由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劲霸男装共同主办的“五四百年——正青春”五四风服装设计大赛在青岛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评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来自东华大学的成语凭借作品《云际》获得本次大赛的金奖。

该赛是中国青年报社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公益活动之一,自3月11日启动以来,面向国内服装设计专业的大学生及青年服装设计师征集到了700余幅作品,经过专家初评,6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4月19日,6位参赛选手在上海的创意工作坊,将自己的服装设计制作成衣。制衣期间,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进行了3天的现场直播,通过镜头记录下选手们选购面料、剪裁布料、缝合衣片、裁剪缝制、图案装饰等全过程。截止到4月23日,直播活动共吸引了400万余人次观看。

自4月25日起,6组作品开始在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上进行展示并接受网友投票。最终,中原工学院聂嘉颖的作品《珠华》、大连工业大学杨佳奇的作品《伍肆》、闽南科技学院郑逸鸣的作品《墨五》获得铜奖,北京服装学院海蓝茜的作品《翠竹摇风》、中央美术学院卿艳春的作品《自然形式》获得银奖,东华大学成语的作品《云际》获得了金奖。这6组作品不仅体现了参赛选手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和感受,也凝聚了他们的劳动与汗水。

五四百年,时光荏苒,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今日依然传承不断。理想、青春、活力、奋斗,这些富有生命力的关键词,同样在新一代青年身上发扬。不管时光如何变幻,不管岁月如何洗涤,五四精神都将世代相承,激励成千上万的中国青年去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宏伟目标。通过本次活动,青年学子重温红色记忆,并将相关体验融入00后成人礼专属服装作品中,打造出他们心中新时代的五四装扮,成为他们最好的“五四”纪念。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