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丝路柯桥  降税  染费  缅甸  美棉  生态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卢比  盛泽  中俄 

服装定制,上下游创新协同发展

   日期:2019-05-08     来源:柯桥日报    浏览:20    评论:0    
 

本报讯 利润日益降低,成本高企不下,库存问题难以解决……前天下午,第三届中国服装定制高峰论坛在柯桥开讲,行业大咖和专家学者们从传统服装制造业的痛点切入,探讨大规模定制在产业链上下游创新的协同发展。

据悉,本届高峰论坛为期两天,一场场大咖论道精彩上演,不仅为与会者带来了思想盛宴,更为新时期下,服装企业如何制胜未来提供了许多可参考的“解题思路”。

“私人定制服装曾一度成为小众化的高端服务,但随着C2M(顾客对工厂)模式的兴起,服装定制将走进更多人的生活中。”广州众投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虞黎达,以脱胎于传统服装制造业的“量品”为案例,生动阐述C2M模式。原来,为了适应个性化定制需求,量品对于后端的工厂进行地供应链,进行了改造和技术升级,完全形成了针对个人用户的柔性化生产供应链模式。经过3年的发展,量品销售了30万件衬衫,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衬衫定制品牌。“消费者与生产者实现了面对面沟通,提高了效率,降低了误差,也节约了成本。最关键的是,完全实现了零库存。”虞黎达抛出的关键词,打动了许多同在服装行业打拼的听众,赢得了阵阵掌声。

在服装定制领域,销售模式是关键,个性化的体验则是灵魂。“数字时代,如何将手头的客户数据运用起来,为定制服务作参考,进而形成智能化制版?”北京蓝伯吉纳高级时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游,以问题开篇,激起了听众的好奇心。原来,蓝伯吉纳成立15年有余,其间积累了大量客户的精细数据与版型变化关系的规律性数据,公司正在利用这些数据进行智能化的研发探索。江苏皓之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海峰也从消费者体验入手,向现场听众展示了集服务平台、AI、移动终端和金融服务为一体的平台,借助数据驱动,线上线下得以打通。或许,在新零售时代,这样的蜕变终将成为主导。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