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降税  环保  化纤  缅甸  盛泽  服装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江苏市监:抽查孕妇防辐射服50批次 合格率92%

   日期:2019-05-20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浏览:13    评论:0    

2019年5月16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孕妇防辐射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分析报告。2019年1季度,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委托浙江国检检测技术江苏有限公司、江苏省特种安全防护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孕妇防辐射服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产品50批次,合格46批次,合格率为92%。

本次抽查结果显示,不合格项目为染色牢度、pH值2项指标。标称北京水华青阳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幸福双城”均码型松紧宽肩双保险孕妇裙样品被检出耐水色牢度(外件)、耐酸汗渍色牢度(外件)、耐碱汗渍色牢度(外件)项目不合格;标称盐城大丰依昕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宜安贝”XL型防辐射孕妇装(防辐射服)样品被检出pH值、耐干摩擦色牢度项目不合格;标称上海十月妈咪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十月妈咪octmami”165/94CL型防电磁波上衣样品被检出耐碱汗渍色牢度项目不合格;标称无锡市曲美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L型曲美防辐射服(防辐射服)样品被检出耐水色牢度、耐酸汗渍色牢度、耐碱汗渍色牢度项目不合格。

染色牢度指标反映了纺织品的颜色持久性,包括了耐水、耐酸汗渍色、耐碱汗渍、耐干摩擦四项。色牢度差的产品不仅使用过程中容易褪色,影响正常穿着,还容易引发人体健康问题。

pH值过高或过低会破坏人体皮肤酸碱度平衡,引起皮肤过敏或感染。

消费建议

(一)选购。

购买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标识。标识应包括厂名厂址、产品名称、规格型号、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执行的产品标准、安全类别等信息。消费者应注意查看产品标识的信息是否齐全。

2、外观及气味。质量好的服装产品做工考究、针迹齐整、拼接平服,看不到线头、毛边,没有异常刺激气味特别是“土腥味”。

3、产品类别。金属纤维织物产品的耐洗涤优于金属镀层纤维织物产品。如果选购镀银离子的孕妇防辐射服,建议选择生产日期近的产品,避免产品久存氧化削弱屏蔽能效。

(二)使用。

1、清洗和储藏。按照服装上的水洗标要求进行清洗和储藏。

2、避光。在使用和储藏镀银离子孕妇防辐射服时应注意避光,可减缓氧化,延长使用时间。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