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阿克苏  纺织  染费  美棉  降税  环保  化纤  服装  缅甸  盛泽  皮棉  卢比  不染色  服装定制  丝路柯桥  生态  人民币  中俄  染料 

稽东:跑出绿色经济“加速度”

   日期:2019-05-23     来源:柯桥日报    浏览:10    评论:0    

本报讯 记者昨日在稽东镇采访时获悉,在工业企业搬迁的背景下,该镇聚焦产业转型、招商引资,绿色经济发展逆风疾飞。截至4月底,财政总收入超400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2000万元,同比增长分别达到18.59%和15.7%。

“山区经济本身底子就薄,一下子割掉那么一块经济总量,很让人心疼。”该镇相关负责人说,去年12月31日之前,16家工业企业全部搬迁,当时遇到的阻力不小。但绿色发展岂有变通之理?随着污染产业一律关停退出,一系列切合生态优先、转型发展主题的绿色产业陆续落地。

“让生态农业、生态旅游、养生养老成为稽东的美丽产业,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发展之路。”为了让过渡的“阵痛期”短一些,稽东镇将招商引资放在了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表里,成立招商工作专班,党政主要领导全程参与重大项目落地政策协调,形成了全员招商热烈氛围。通过主动对接乡贤拓宽信息渠道,举办“工商资本·乡贤助力乡村振兴”推进会等方式,“跳起来摘桃子”,绿色经济的含金量更纯了。

“组合拳”带来大收获。百代古村落、千年香榧林、万亩红豆杉,稽东的“百千万”工程落地开花;稽江、雄鹰、车头、高阳等村成为五星达标村,龙东村的红豆云隐小镇、时光小镇、雪窦岭等成为美丽乡村的“网红”景点。与此同时,冢斜古村落和月华山上的民宿建起来了,今年还计划开发房车基地、以“农业+观光休闲”为主的英泽生态农业项目……截至目前,该镇已成功招引亿元以上项目2个,签约落户总部项目5只,激活文旅、农业、农房等项目8只,计划总投资额达15.02亿元。

“去年延续的美丽村庄建设项目有81个,这些项目都将在今年5月底前全部完成。”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镇里将结合冢斜古村文化旅游节、千年香榧林香榧节、红豆相思节等文化活动,与生态、旅游、经济等发展深度融合,力求同频共振,激发绿色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