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染料  人民币  服装  染费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美棉  降税  服装定制  皮棉  缅甸  生态  不染色  卢比  中俄  盛泽 

生产每条牛仔裤的环境和社会成本高达33欧元

   日期:2019-06-04     浏览:14    评论:0    
 专注于推动环保的社会企业(social enterprise) Impact Institute 和荷兰银行(ABN AMRO)合作,发布了一份名为《The Hidden Costs of Jeans(牛仔裤的隐性成本)》的报告,分析了整个牛仔裤生产链中的环境破坏和工人权益损失等隐性成本,结果显示牛仔裤零售商们应该为每条牛仔裤多支付33欧元的补偿。
 
Impact Institute 的研究人员调查了一个典型的牛仔裤生产链:从印度的棉花种植园和牛仔织布厂,到孟加拉国的牛仔裤工厂,再到欧洲市场。他们在整个生产链中计算了牛仔裤售价与实际成本之间“真正的差价”,这里的实际成本包含了环境损害以及对当地社会的影响等。
 
报告显示,最大的外部成本是在棉花生长和加工成牛仔布的过程中产生的,也就是在印度。棉花生产中超过一半的外部成本是环境成本,这与大量使用当地稀缺的水资源和引发的水污染问题有关。而在牛仔布和牛仔裤的生产过程中,又造成了极高的社会成本。在印度,该行业普遍存在着的强迫劳动、童工和工资不足的情况。
 
而在孟加拉国的缝纫车间里,用棉布生产牛仔裤时,每条牛仔裤的所需的外部成本相对很低,因为这一生产阶段时间很短。但也存在恐吓劳工、工资过低等问题。报告还提到,整体来看交通运输费用在整个生产链中的占比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最后该报告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让牛仔裤的费用更切合实际。由于水污染、水资源浪费、非法劳工等尚未支付的隐性成本,牛仔裤零售商们应该为每条牛仔裤向生产商等多支付33欧元的补偿。荷兰银行希望,时装公司可以提高生产链的可持续性与环保程度,并与制造商、政府和社会组织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更好地在生产国家组织和开展生产流程。
 
荷兰银行行业银行家 Henk Hofstede 对当地媒体表示:“真实的价格有助于零售商与生产商之间建立起长期的友好关系,共同达成良好的协议,并确保这些协议得到遵守,这样才能支付公平的采购价格。消费者希望产业链可以更加透明,而真实的衡量价格的方法也是一种参考,这样他们能够更好地做出选择。”
 
 
 
 
 
 
标签: 牛仔裤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