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阿克苏  纺织  染费  美棉  降税  化纤  环保  服装  皮棉  缅甸  盛泽  卢比  不染色  服装定制  丝路柯桥  人民币  生态  中俄  染料 

中国电商“618”激战在即 多方出拳共治“假冒伪劣”

   日期:2019-0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23    评论:0    

“618”在即,中国网购电商平台激战正酣。

如今,“618”俨然成为继“双11”后又一个全球网购狂欢节。为把握住这场年中促销大戏,天猫、京东、拼多多、云集、唯品会、苏宁易购、网易考拉……使出了浑身解数“厮杀激战”。

促销手段花样百出

拼购、满减、直播、秒杀、打折、红包、优惠券等此起彼伏的促销手段,不断刺激消费者的购物欲望,诱惑民众“剁手”。

6月是“小龙虾季”,在小龙虾电商战场上,阿里巴巴培训了千余位农民,试图通过直播助力小龙虾线上销售。天猫数据显示,农民网红大V“散打哥”16日进行了3小时直播,助销120万只小龙虾。“618”开启仅三天,就有1000万只小龙虾“奔赴”全国餐桌。

推新品成为京东今年的“新武器”。据京东零售集团轮值CEO徐雷表示,90%的核心品牌将在今年“618”发布新品。“上新”能够为品牌带来新的市场、新的消费者,从而获得新的增长。

拼多多继续打“低价”牌,宣称联合品牌方针对1万款商品共同补贴百亿元人民币现金;云集则大打“大数据”牌,根据自身平台客户特性提供有针对性的爆款产品,限时开抢。

后台安保严阵以待

历年“618”,商家都会拿出大量优惠让利消费者,但这也是“羊毛党”狂欢之际。

当电商平台激战正酣,“剁手党”买的眼红时,今年的假劣产品能否得到遏制、知识产权能否得到保护、优惠措施能否落实到位也备受关注。

为确保红包发到消费者手中,阿里安全宣布,“618”期间将整合全平台资源对安全AI体系进行升级,打造一个“免疫系统”,在千亿元补贴和“羊毛党”之间实现隔离,同时保障商家“安心卖”。

如今,直播和短视频已成商家促销的新武器。数据显示,今年4月以来,淘宝天猫商家新发短视频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两倍。精心构思拍摄的商品短视频如何不被盗用成为商家关切点。阿里巴巴推出的原创短视频保护方案,能通过“视频指纹”和AI技术,为商家的原创短视频在系统“盖戳”存证,遭遇侵权时实现一键维权。

拼多多平台治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618”期间其与各类市场监管机构携手,实施“塔防行动”,严打“借一键代发之名销售假冒伪劣”现象,为消费者营造安全良好购物环境。

民众消费愈加理性

与平台商家不同,经过多年的促销洗礼,中国消费者近些年面对各种购物狂欢节变得愈加理性。消费者更讲究“买对的”,商品购买的必要性以及个人需求的匹配度,成为消费的核心要素。

专家认为,在消费升级大趋势下,未来提高用户消费体验、满足用户消费需求的精耕细作式平台商家,才是真正的赢家。

中国电子商务消费纠纷调解平台历年用户投诉数据显示,电商大促后很容易出现消费者爆发式投诉,问题主要表现为:先涨后降、虚假宣传、定金不退、发货迟缓、退换货受限、信息泄露、快递延误等。

针对这些问题,除了网购平台加强治理外,中国官方也出“重拳”治理。为规范“618”网络促销,中国多地市场监管局已约谈电商企业。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14日约谈了10家电商企业,从网络交易与合同监管、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互联网广告整治、食品流通质量安全监管等方面,对电商企业进行了指导。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