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市场监管总局等八部委联合开展网剑行动

   日期:2019-06-25     来源:中国质量报    浏览:3    评论:0    

整治网络市场突出问题提升网络商品和服务质量

市场监管总局等八部委联合开展网剑行动

日前,市场监管总局、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8部委联合印发了《2019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方案》,明确在6~11月联合开展网剑行动,严厉打击网络市场突出问题,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据悉,网剑行动将坚持依法依规监管、审慎监管、智慧监管、综合监管和协同监管,强化信用约束,规范电子商务行为,净化交易环境,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提升网络商品和服务质量,促进电子商务持续健康发展。

网剑行动明确了7项重点任务,分别是着力规范电子商务主体资格;严厉打击网上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不安全食品及假药劣药;严厉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深入开展互联网广告整治工作;依法打击其他各类网络交易违法行为;强化网络交易信息监测和产品质量抽查;落实电子商务经营者责任。

针对消费者最关心的网购产品质量问题,网剑行动将以食品(含保健食品)、药品、电子产品、汽车配件、家具家装、家庭日用品、儿童用品、服装鞋帽以及劳动防护安全帽等社会反映集中、关系健康安全的消费品为重点,加强监管执法和刑事司法,以大要案为突破口,组织开展集中打击。针对网络订餐、在线旅游等新兴消费,网剑行动将坚持线上线下治理相结合,加强对手机APP端违法犯罪行为的研判、监管和打击查处;加强流通销售餐饮环节食品等商品抽查,指导和督促网络餐饮服务平台加强分支机构、代理商、合作商管理,加强餐食配送过程管理,逐步推动外卖餐食封签。

网剑行动提出要强化信用约束,具体措施包括:严厉打击通过组织非法寄递空包裹等方式,帮助其他经营者进行刷单炒信等违法行为;督促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进一步加强对刷单炒信行为的监测监控,完善商品(服务)信用评价体系;发挥部门失信联合惩戒作用,对网络市场定向监测和产品质量抽检结果实施全网警示;通过“信用中国”网站和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及时公示电子商务经营者的基础信息和各部门履职中形成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抽查检查结果等监管执法信息等,以进一步营造网络市场领域“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失信惩戒机制。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