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张家港纺织印染行业掀起智能制造“头脑风暴”

   日期:2019-06-26     来源: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28    评论:0    

5月30日下午,全市智能工业千企推进大会纺织印染行业智能制造分论坛召开,相关专家和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话智能、谈升级,掀起了一场纺织印染行业智能制造的“头脑风暴”。

“张家港是江苏重要的产业集聚地,纺织工业作为张家港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想要实现高质量发展,智能化进程、绿色发展就是关键所在。张家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智能制造、绿色发展,就是抓住了发展的‘牛鼻子’。”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名誉会长谢明建议,下阶段张家港要进一步提高对绿色发展重要性的认识,树立先进典型,用实实在在的成果带动企业跟进,拓宽企业思路,通过政府高度重视、行业指导、企业努力,促使纺织工业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作为一家集研发、生产、品牌、物流为一体的大型纺织服装创新型企业,江苏东渡纺织集团是张家港市纺织服装业的“龙头”和纺织行业的“标杆”。早在2015年,东渡集团就已获评江苏省智能化示范车间,成为张家港市首个智能制造示范企业。

东渡集团董事长徐卫民说:“全市智能工业千企推进大会和纺织印染行业智能制造分论坛为企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推动企业运用好智能装备、大数据等关键要素,促进企业引进符合发展的信息化技术,进一步提升服务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提高质量,缩短与市场、客户之间的距离。另外,通过智能化装备的应用来降低对人工技术的依赖。纺织行业是传统行业,只有技术创新,才是企业提升的必经之路。通过信息化、智能化,东渡集团可以做到传统行业不传统,将纺织行业做成时尚产业,在新一轮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专家介绍的ERP管理软件我们在2005年就已使用,我们毛纺企业原先需要大量的员工,但在使用该管理软件后,公司节省近80%的人工。通过智能化的系统,还能实时收集数据,及时准确反馈生产各环节,提高了产品品质和生产效率。”江苏华鹿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峰说,华鹿是一家集制条、染色、纺纱、织造、染整于一体的大型毛纺生产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感受到了智能化对企业发展带来的推动促进作用。

张伟峰表示,这次“头脑风暴”,让他收获良多,过去只是单打独斗,如今有了系统的指引,拓展了企业下一步的发展思路。当前企业正在上马织机联网系统,届时将与ERP实现无缝对接,让企业步入高质量发展的轨道。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