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纺织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建设在武汉签约启动

   日期:2019-06-30     来源:中新网    浏览:21    评论:0    


6月28日,纺织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武汉纺织大学举办。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与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彭育园分别代表合作双方正式签约,在武汉启动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建设。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平等互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原则,通过发挥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和武汉纺织大学在政策、智力、人才、科研等方面的优势,以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为平台,对接中国纺织企业在走出国门、转型升级、战略发展等方面的需求,促进科研人文与产业发展的有机融合,增强纺织行业的文化底蕴和社会形象,提高中国纺织企业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与影响力。

彭育园在致辞中介绍,中外人文交流是高校提升国际化水平、促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希望今后在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的指导与支持下,通过共建纺织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搭建起政府、高校、企业三方合作的可持续发展平台,为我国中外人文交流贡献纺大力量。

杜柯伟指出,建设行业的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主要基于三点考虑:一是发挥人文交流在经贸合作中的基础性、先导性、长效性作用。二是发挥高校的资源优势,推动高校更好地履行社会服务职能。三是助力高校的“双一流”建设。

杜柯伟介绍,研究院将采用“行业+国别”的研究模式对纺织行业的中外人文交流进行研究,为中国的纺织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研究、应用研究等方面的科研服务;将根据纺织企业在海外市场的发展需求,培养培训符合企业需求的海外人才,帮助企业解决在海外发展的人力资源本土化问题,合作推动行业相关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宣传,将研究院建设成集纺织行业研究、校企合作、教学和国际交流等功能为一体,且具有示范意义的纺织行业交流实践平台。

来自乌兹别斯坦、巴基斯坦、土耳其、利比亚、阿塞拜疆等国家纺织行业10余名专家见证签约。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纺织与轻工业学院主任MANSUR ALISHEROVICH MANSUROV表示,中国的变化日新月异,海外专家学者希望能分享中国的进步成果,更愿意做中外人文交流的使者。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