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染料  人民币  服装  染费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美棉  降税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缅甸  生态  卢比  中俄  盛泽 

G20会晤是缓兵之计 中美贸易和棉花纺织业仍面临压力

   日期:2019-07-02     来源:中国棉花网    浏览:24    评论:0    

上周末的两个重要事件——美国棉花实播面积和中美元首会晤——对国际市场来说都算得上利好,至少表面上看起来如此。中美元首在G20峰会上的谈话,让市场高度紧张的情绪瞬间得到释放。虽然会晤的结果多少在市场人士的意料之中,但7月1日一早,国内外棉花期货市场还是按捺不住双双大涨。

根据此次中美元首会晤的结果,美国承诺不再对中国商品加征新的关税,双方重启经贸磋商,两国经贸团队将就具体问题进行讨论,甚至特朗普也允许美国公司对华为出售产品。诚然,这已是市场可以预见到的最好结果,让市场终于松了一口气。

对于中国棉纺织业来说,虽然一切都还没有最终的定论,但至少加征关税终于可以暂时不用想了,绝大多数纺织品和服装仍可以继续正常出口到美国。从短期来看,纺织业可能重新回到原先的节奏——今年下半年仍可以争取订单、继续抢出口。在不加征新关税的情况下,国内外市场的信心将得到提振,短期内中国的纺织品服装出口订单有企稳的可能,国内棉花消费也可能有所增加。

尽管美国不再对中国产品加征新的关税,但已经加征的关税如何处理,此次会晤并没有提及,美棉25%的关税还在继续征收,能否取消还要看后期的磋商。因此,此次会晤结果对美棉出口谈不上什么利好,中国签约美棉仍会小心翼翼。同时,中国国内的商业库存和港口外棉库存都很充足,下年度棉花供应也不会出现问题,国外基本面、陈棉和新棉供应也暂时没有新的变化,因此进口棉市场也不会有明显的变化。

据国外媒体分析,由于棉花在棉花美国政府层面没有话语权,即使中国承诺大量采购美国农产品,也不能保证一定能进口美棉。事实上,如果没有具体的采购协议,中美之间仍将重复之前反反复复、采购推迟再推迟的模式,这和去年阿根廷会晤之后的情况是一样的。况且,5月中旬以来,国内纺织产业链已遭遇巨大打击,市场能在多大程度上恢复还很难说。由于此次会晤的结果在很大程度上是特朗普政府迫于各种压力之下的“缓兵之计”,和之前的半年相比,中美之间的对抗从根本上并没有任何改变,未来将长期存在下去,因此,中美经贸和棉花纺织业的仍面临巨大的挑战和压力。

青岛会议之前,笔者有幸和考特鲁克公司主编进行了沟通。他虽然认为在中美贸易战的背景下,市场前景和棉价走势难以预料,但他认为棉花消费一直处于增长。从历史角度看,2008-2009年和2010-2011年,棉花消费已经两次很快地从危机中复苏,市场低迷的时间也许不会很久,关键看中美谈判的结果。对于身处棉花市场的人士来说,保持这样的态度和信心更为重要。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