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阿克苏  纺织  染费  美棉  降税  环保  化纤  服装  缅甸  盛泽  皮棉  卢比  不染色  服装定制  丝路柯桥  生态  人民币  中俄  染料 

从五大事件,带你看破纺织未来趋势!

   日期:2019-07-18     来源:功能性纺织品技术    浏览:55    评论:0    

现在的纺织市场进入了一个不景气的周期,在这样平淡的行情下,总会出现一些平时看不到的情况,而这些现象背后就蕴含着行情,或者说,它们就是行情本身。

01

大单变少,小单变多

现象:许多布老板都说,虽然现在行情不太好,但是市场上的订单数量并没有比往年少太多,但几万米甚至是几十万米的大单变得极为罕见,而几百上千米的小单变多了。

原因:除了织造企业面临着巨大的库存压力外,服装企业面临的库存压力也很大,再加上现在网店兴起,人们对款式、性价比等有了更高的要求。

预测:未来大单的数量只会比之前变得更少,单子“小而多”的情况将会成为一种新的常态。

机遇:谁能先适应这种新常态,谁就能在未来的纺织市场中占得先机。

02

东南亚订单数量增加

现象:东盟已经超过美国成为了中国第二大出口地,在盛泽市场里,孟加拉、越南等东南亚国家市场订单占比目前要达到22.5%左右,并且这个比例在不断增加。

原因:随着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兴起,加上纺织品产业逐渐转移,越南等东盟国家已经成了中国纺织品出口一个重要的中转站。

预测:未来几年内,面向东南亚国家的纺织品出口将以一个较快的速度不断增长。

机遇:东南亚国家的面料出口以薄利多销为主,且需求越来越大,抓住了,未来几年内都是一个稳定的客源。

03

抛货现象多,变成了“常规操作”

现象:市场上出现了很多常规产品抛货的现象,不少织造企业把坯布以低于成本的价格进行抛售,但仍存在很多布卖不出去的情况。

原因:受外围织机产能增长速度过快影响,市场上常规产品供大于求,加上市场不景气,最终导致织造企业库存数量过大。库存过大带来了很大的资金压力,只能抛库存维持运营。

预测:供大于求的状态不扭转,抛货现象还将持续。

机遇:现在的原料和坯布价格都处于低位,未来总有能上涨的时候。

04

旱的旱死,涝的涝死,两级分化严重

现象:虽然有很多企业表示日子非常难熬,但是有一些纺织企业表示现在过得还不错,低迷的行情并没有对他们造成很大的影响。

原因:影响不大的企业一部分是贸易商,没有坯布库存的压力,现在市场上订单并不缺,但是压价情况比较明显。另一部分企业则是具有自己的特色,与市场上的常规产品做出了差异性,因此受常规产品供需失衡的影响比较小。

预测:随着市场上常规产品供大于求的情况愈演愈烈,两极分化的情况会越来越严重。

机遇:说明现在市场上并不是完全没有订单,需求还是存在的。

05

停产还是不停产,这是一个问题

现象:6月11日,某织造企业发布了停产通知,在朋友圈内广泛被转发。目前也有不少布老板也在纠结停产还是不停产的问题。

原因:不停产,布卖不掉,哪怕卖也是保本甚至亏本在卖,亏本卖也不一定能出货,库存一天天积累起来,资金周转压力也越来越大;停产,一方面工人都走光了,一旦停下来再想开工很难,另一方面会不会给人造成经营不善的印象影响信心,更不用说停产了租金水电该付还是得付。

预测:现在许多织造老板身上的资金压力非常大,首先抛货,抛货都抛不了的话,未来或许会有越来越多的织造企业会停产。

机遇:开机率下跌或许能够稳定布价,为市场带来一定转机。

行情越差的时候,机会与抓住机会的能力就显得越发重要。望老板们都能把握住行情,抓住机遇,熬过这段困难的日子。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