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降税  环保  染费  服装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2019世界500强公布,5家涉纺中国企业实力上榜!

   日期:2019-07-24     来源:中国纺织报    浏览:41    评论:0    

7月22日,美国《财富》杂志公布了2019年世界500强排行榜。其中,有129家来自中国,中国企业上榜数量首次超美国(121家)。前五名中有三个为中国企业。

其中,涉足纺织产业的中国企业共5家。

2019世界500强 (涉足纺织产业的中国企业)

中国华润有限公司(排名80)

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排名134)

恒力集团(排名181)

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排名273)

新兴际华集团(排名475)

这5家涉足纺织产业的中国企业实力有多强?

中国华润有限公司

中国华润有限公司旗下华润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纺织行业最具规模的大型企业之一,包含棉纺、锦纶、服饰品牌三大业务板块,主要从事棉纺织品、锦纶民用丝、品牌服饰的制造分销和零售,目前在上海、广东、山东等地拥有17家全资或控股的生产和品牌运营企业。此外,面向消费终端的品牌产品“GALADAY”女士手袋、女鞋及饰品;“Rime”、“CREASUGI华姿伊”中高端女士袜品;“VIVA VOCE薇娃惟斯”时尚女装已在国内具有较高的影响,并代理国际品牌Calvin Klein、LIU·JO。

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2016年,中国纺织整体并入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棉花业务成为中粮集团的四大核心主业(粮油糖棉)之一。

中国纺织经营棉花贸易、纺织印染加工等业务的专业化公司,是维护国家棉花产业安全的主力军和棉花纺织市场调控的参与者。公司创立于1951年,前身为中国纺织品进出口总公司,目前在棉花、纺纱、织布、面料印染和服装出口产业链的关键环节上具有一定优势。

恒力集团

恒力集团现拥有全球单体产能最大的PTA工厂之一、全球最大的功能性纤维生产基地和织造企业之一,建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企业竞争力和产品品牌价值均列国际行业前列。在炼油板块,恒力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是列入国务院文件的第一个重大民营炼化项目,也是新一轮东北振兴的战略项目。在石化板块,恒力石化(大连长兴岛)产业园PTA项目年产能将达到1200万吨,“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建成投产,刷新了国际同行业的多项记录。在聚酯新材料板块,恒力集团拥有世界领先的技术装备,年聚合产能281万吨。在纺织板块,作为企业产业链的纵向延伸,恒力纺织共拥有12000套自主研发的喷水织机和喷气织机,8500台倍捻机及其配套设备。

山东魏桥创业集团

魏桥集团是一家拥有11个生产基地,集纺织、染整、服装、家纺、热电等产业于一体的特大型企业。自2012年进入世界500强以来,魏桥集团连续第八年上榜世界500强榜单。

新兴际华集团

新兴际华集团旗下上市公司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军需轻工生产制造企业,是国内统一着装部门和行业以及其他职业装着装单位的主要生产供应商,是国内少数几个面向国际军需品市场的销售、加工基地之一。公司拥有职业装、纺织印染、职业鞋靴、防护装具四大制造业务板块,拥有从原材料生产到产品制造与销售的全产业链生产支撑能力。

今年上榜的500家公司的总营业收入近32.7万亿美元,同比增加8.9%;总利润再创纪录达到2.15万亿美元,同比增加14.5%;净利润率则达到6.6%,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2.1%,都超过了去年,这体现了500家最大公司的复苏。

此次从数量上看,世界最大的500家企业中,有129家来自中国,历史上首次超过美国(121家)。财富中文网报道称,自从1992年《财富》杂志第一次把制造业公司与服务业公司依据销售收入制作世界500强排行榜以来,还没有任何一个别的国家的企业如此迅速地增加在这份排行榜中的数量。

中国企业作为一个整体,在《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的数量迅速提升和规模不断扩大应该得到积极评价。取得如此好的成绩有以下一些原因。

首先,内需市场迅速扩大,从而为企业规模扩大提供了重要平台。

其次,中国企业战略重组也是企业规模扩大的重要原因。

近年来,不少中国企业进行了大规模的战略重组。以纺织产业来说,2016年,中纺集团并入中粮集团;2019年中丝集团整体无偿划转进入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

这些战略重组的企业有些在重组后进入世界500强,有些则在重组后提升了在这份排行榜中的位次。

2019年世界500强排行榜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