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生态  美棉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缅甸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降税 

柯桥区“三大聚焦”精准化 为企业减负21.25亿元

   日期:2019-07-26     来源:柯桥日报    浏览:25    评论:0    

本报讯 自5月初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浙江省企业减负降本政策(2019年第一批)》以来,我区积极响应,大力开展企业减负降本工作,聚焦减税负、社保缴费和破瓶颈三大突破口,切实为企业送上“真金白银”。政策实施以来,共计为企业减轻负担21.25亿元。

聚焦减税负

我区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对月销售额不超过10万元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简并、下调增值税税率,将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下调3个百分点至13%,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税率下调至9%;同时分梯度下调企业所得税税率,对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但不满300万元部分,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政策实施以来,共计为企业减负14.73亿元,惠及企业2万余家。

聚焦社保缴费

我区加大企业稳岗力度,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按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返还;阶段性降低企业社会保险缴费和工伤保险费率,将社会保险缴费下调为单位应缴社会保费的2个月额度,将工伤保险费率按当地实际可支付月数进行20%-50%不同程度下调;大力开展民营企业清理拖欠工作,排查政府部门及其所属机构(包括企事业单位)和大型国有企业(包括政府平台公司)因业务往来与民营企业形成的欠款,制定落实清偿计划,切实确保今年年底前全面清退完成。政策实施以来,共计为企业减少社保缴费6.52亿元,截至目前已开展三轮清欠排查工作,累计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23笔。

聚焦破瓶颈

针对民营企业融资手续繁,小微企业贷款难等成长瓶颈,我区积极落实融资畅通工程,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为银企搭建零距离沟通平台,持续扩大企业融资渠道,创新推出“年审制贷款”、“续贷通”、“还贷通”等“无还本续贷”产品,全面完善担保体系,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融资担保相关事项网上办、移动办,切实实现企业少跑腿,出台《民营企业债券融资风险与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实施意见》,鼓励引导保险公司大力开展小额贷款保证保险业务。年初以来,我区各银行贷款余额达1720.67亿元,同比增长22.34%,已有20余家中小企业参加保险公司的贷款保险业务,本息余额共计1124.77万元。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