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阿克苏  纺织  染费  美棉  降税  环保  化纤  服装  盛泽  缅甸  卢比  皮棉  不染色  服装定制  丝路柯桥  生态  人民币  中俄  染料 

近60年来纺织废料达到 811% 的惊人增幅

   日期:2019-07-30     来源:HYPEBEAST    浏览:29    评论:0    

根据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EPA)的调查与研究指出,从 1960 年至 2015 年间,纺织品的废料共迎来了高达 811 % 的巨量增加,而 Retail Dive 的报导也指出截至 2015 年,纺织废料共重达 1600 万吨,远超出 1960 年代的 176 万吨。

同时 EPA 还显示出约 66% 的大部分废料是被倾倒在垃圾掩埋场里,真正做到回收再利用的只是少部分。在废料中,塑胶类拥有自 1960 年以来的最大增幅,共增加了惊人的 8,746%,而橡胶、皮革,鞋类和服装中常用的材料等等,也拥有 361% 的大幅增长。此数据无疑是呈现了严重的环境隐忧,在消费方与生产方都造就了巨大浪费的情况下,品牌应开始实施新措施以达到持续发展及减少浪费。

例如先前 Burberry 已宣布停止焚毁滞销商品并停用真皮草,法国政府亦表示将拟定法令禁止奢侈品牌焚毁滞销商品等措施。

还有 5 月份 Nike 推出的‘Circular Design Guide’,以促进产业的可再生发展,并应对气候变迁的影响。不久前,UNIQLO 母公司 Fast Retailing 也表态到 2020 年时要将一次性塑料减少 85%,Zara 宣布品牌计划到 2025 年时全面使用 100%可再生面料。

另一方面,消费者亦必须思考更多,避免滥买、滥用的情况。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