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丝绸女神杯”2019中国丝绸服装创意设计大赛初评会杭州召开

   日期:2019-07-30     来源:南充市茧丝绸协会    浏览:17    评论:0    
 

7月24日,中国丝绸协会组织专家在浙江理工大学举行了“丝绸女神杯”2019中国丝绸服装创意设计大赛稿件评审工作会。中国丝绸协会常务副会长钱有淸、浙江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傅雅琴、南充市商务局副局长何文明、南充市茧丝绸协会会长李伟、丝绸杂志社社长郑今欢等领导,以及中国美院设计艺术学院原院长吴海燕、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副院长王小松、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副院长胡迅、西南大学纺织与服装学院副院长张龙琳、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服装系主任黄燕敏等评审专家参加了会议。评审会由中国丝绸协会秘书长刘文全主持。会上,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傳雅琴书记代表浙江理工大学致欢迎辞,中国丝绸协会常务副会长钱有清就大赛征稿情况作了介绍,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南充市商务局何文明副局长介绍了丝博会筹备情况,并对稿件评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大赛是由中国丝绸协会牵头组织的全国性大型专业赛事,旨在大力提升中国丝绸服装产业创新设计水平,引领培育现代丝绸消费新的潮流时尚,同时为国内专业设计人才搭建交流平台和展示舞台,加快推动新时期我国茧丝绸行业高质量发展。2019年6月1日,中国丝绸协会通过协会官网“中国茧丝绸网”正式对外发布了大赛征稿启事,同时委托丝绸杂志社通过专业网站、微博、微信、邮件等渠道,面向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丝绸企业及相关机构全面征稿。截至7月20日,共收到参赛稿件530份。参赛选手主要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四川等22个省区市,以及台湾、香港地、美国、法国、意大利、泰国、韩国等国家和地区。本次大赛得到了海内外高校和品牌企业的高度关注,包括美国旧金山艺术大学、英国圣马丁艺术学院、意大利马兰戈尼时尚设计学院、韩国弘益大学等国际一流的时尚艺术类高等学府,以及中国美院、东华大学、苏州大学、西南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江南大学、北京服装学院、鲁迅美术学院等国内知名高校派出多名选手参赛,他们代表着目前国际纺织服装设计类专业院校的最高水平。同时,参赛选手职业既有高校在校的学生,也有大牌企业的专业设计师,还有独立工作室的品牌策划设计师,更有网红品牌服装的设计师。特别是台湾根本时尚、香港佐丹奴、北京米茜尔、杭州俪上、湖州梅月、江苏华佳等众多国内知名服装品牌企业选手积极参与,极大地体现了大赛的商业市场价值。另外,本次大赛征集的稿件系列化、多样化、个性化、时尚化特征明显,作品涵盖旗袍、嫁衣、汉服、晚礼服、职业装、时装、休闲装、家居服、运动装等多个系列,服装款式设计新颖、面料花色创意独特,能够充分体大赛“新时代、新丝路、新时尚”的主题,具有鲜明的时代感和文化特征,基本反映了当前国际丝绸服装流行时尚前沿发展趋势。本次会议由《丝绸》杂志社具体承办。

据悉,大赛组委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织评审专家从时尚创意、画稿质量、整体效果、商业价值等方面,对选手稿件进行了打分评价。为表彰和鼓励选手积极参赛,大赛组委会决定增加10名选手共计30名选手入围南充决赛,同时将对第31-100名的选手颁发大赛入围奖。目前大赛组委会正在抓紧统计选手分数,同时核查选手作品是否侵权,最终入围名单将于近期在中国茧丝绸网对外发布。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