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中纺院江南分院为深圳女装注入新内涵

   日期:2019-08-01     来源:中国纺织报    浏览:18    评论:0    

一直以来,深圳都是我国女装最重要的服装品牌发源地,在服装的设计、创新、做工、销售等方面都具有引领作用。而深圳南油,作为国内高档女装的集群地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年来,深圳南油商业业态更是不断强化原创设计,注重设计师品牌的培育,化解行业同质化竞争危机。

正是带着这样的使命,位于深圳南油的新街口·M3时尚中心于7月28日正式起航,成为南油商业新地标。同期举办的2019F/W南油采购节开幕式音乐会·品牌联合秀,成为M3时尚中心进军南油的第一场时尚盛会。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江南分院院长崔桂新、国家纺织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王宝军、深圳市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刘士杰、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沈永芳、广东省设计师协会会长计文波、深圳市时装设计师协会会长周士康、福田区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庄儒平、深圳M3时尚中心董事长金文荣、中纺标集团深圳公司总经理李斌、深圳市蝶讯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贺鑫、上海创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晏许勇、深圳市纺织行业协会秘书长谭军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杨纪朝在致辞中表示,在以往,从品牌企业、到展示、生产、销售环节的集中和贯通,成就了传统服装的地位;现在更多设计师自创的品牌已经能够通过不同渠道,与目标消费者零距离接触,传递最新潮流主张。众多才华横溢的设计师和追求自主设计的品牌掌门人,以品牌展示为故事情节,以深度交流为台本内容,将带给人更有趣的原创体验。

计文波、晏许勇则认为,窥见未来,离不开行业先锋们的敏锐嗅觉。M3时尚中心启幕出发,有助于设计师品牌开拓面向采购商、消费者的广阔领域,为未来长足发展增添活力,促进设计、营销、文化等领域的深度合作。

据介绍,“2019F/W南油采购节暨音乐会·品牌联合秀”以“3生万物×无界”为主题,用创意潮流文化作引导,举行系列设计师联合秀,在塑造新的商业核心过程中,借用开放的街区场域,将快慢之道、审美趣旨、时尚温度、潮流方向、艺术感知搭配,实现了城市中心的创意业态汇集。

7月28日举行的品牌联合秀上,Maddsexy、A.1 FASHION CHANGES LIFE、MAISONLUYU、YEARLY PLAN、SHAO永的秋冬系列发布,见证了经典主义融合极简优雅时装能量的审美倾斜,考究精到的绝佳版型、轻奢多元的质感面料与复杂精进的多种工艺,体现出“不止一面”的当季潮流张力。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江南分院深度参与了此次活动。不仅在设计师林立的M3时尚中心现场展示了以中纺院国产化Lyocell(希赛尔)纤维为主打的植物基面料以及以具有天然凉感的聚乙烯材料织造的冰云丝面料,还在内衣专场秀中将植物基面料与时尚内衣相结合,带来绿色、时尚的穿搭惊喜。

植物基面料来自于自然再生的植物材料,在泥土中能完全分解,对环境无污染,是真正的绿色环保面料。面料不仅光泽自然、手感润滑、强度高、不缩水,而且透湿性、透气性好,具有广阔的应用空间。可定制开发针织、梭织、经编等各类底布或染色、数码印花面料成品。而冰云丝面料是夏季降温服装、家纺、车用纺织品的首选面料,具有单向导湿、瞬间凉感的功能,能让穿着者、使用者的体感温度瞬间下降2℃~3℃。目前,中纺院江南分院已成功开发出包括冰云丝针织布、牛仔布、凉袖、三明治以及凉席/席布等面料。

中纺院江南分院高级工程师杨国荣告诉记者,植物基面料和冰云丝面料在M3时尚中心第一天展示中就吸引了很多设计师品牌与面料供应商的关注,在同质化竞争激烈的形势下,越来越多的品牌希望通过个性化设计,独特的面料塑造品牌形象。在得知中纺院江南分院的定制面料5米就可下单,很多设计师表现出强烈的合作意愿。

浙江绍兴是我国重要的面料产业集群地,成立于2005年的中纺院江南分院整合社会科技资源,自足绍兴、辐射长三角,广泛开展纺织行业关键共性技术攻关、检验检测、人员培训、创新创意、成果转化与推广服务。

谈及此次深度参与深圳M3时尚中心系列活动的初衷与目的,中纺院江南分院院长崔桂新表示:“这是一场带着科技寻找时尚之旅,好的纤维和面料,需要最终以服装的形式呈现在消费者面前。带着科技产品,主动来到设计师和品牌家门口,我们希望以这样的形式促进服装行业的绿色创新转型,同时也借助这个时尚的平台将我们的科技成果得到更广泛的传播。”

在当天举行的时尚内衣秀上,植物基面料的自然光泽与垂直质感更好的衬托出夏日时尚清新造型,得到了现场嘉宾与观众的一致好评,科技、时尚、绿色,这一刻得到了完美演绎。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