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北京市消协:真丝服装比较试验四成不合格

   日期:2019-08-02     来源:中国网    浏览:16    评论:0    

8月1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公布了对96个品牌100款真丝服装样品的比较试验结果。结果显示,100款测试样品中,40款样品不符合标准要求,其中,实体店购买的30款样品中有5款样品存在问题,占实体店样品数的16.7%;网购平台购买的70款样品中,35款样品存在问题,占网购样品数的50%。有9款样品实测不含桑蚕丝成分,与网页宣传或产品明示不符,涉嫌欺诈消费者。小红书、拼多多、淘宝购买的样品全部不符合标准要求。

市消协表示,纤维含量是消费者选购真丝服装的重要参考指标,也是判定产品是否为真丝服装的唯一根据。此次比较试验在纤维含量指标测试的基础上,还对网购样品的实测结果与网页明示信息进行了比对。经测试,100款样品中有9款样品的纤维含量实测值与吊牌明示不符。网购70款样品中有6款样品的实测纤维成分与网页宣称信息不一致。

经测试,9款样品纤维含量实测与吊牌明示不符,其中,三款中明示为桑蚕丝,但实测中却发现并不含有桑蚕丝。这三件商品均采购自拼多多平台,分别为标称广州航畅天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动感哥弟牌、型号为8888802054133的女装,该样品明示为桑蚕丝100,实测为粘纤88.3、锦纶11.7;靓妈精品妈妈装销售的一款品牌为古婵GUCHAN的服装,明示标称桑蚕丝95、抗起球纤维5,实测为再生纤维素纤维58.6、腈纶28.2、锦纶6.7;还有一款雅阁名品男人装销售的精品男装,经生产企业进行结果反馈后,广州梦特娇商业有限公司回复称梦特娇牌的被测样品与其在售样品的产品吊牌、主唛差异较大,拼多多平台商家雅阁名品男人装涉嫌销售仿冒产品。

经测试,还有6款网购样品网页宣称为真丝服装,但吊牌明示及实测不含有蚕丝。虽然部分产品在商品详情页内有标注其真实的纤维含量,但消费者不仔细分辨便会被误导,涉嫌以假乱真。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