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新兴产业迎 一揽子金融政策支持

   日期:2019-08-02     来源:柯桥日报    浏览:8    评论:0    

《经济参考报》8月1日刊发题为《新兴产业迎一揽子金融政策支持》的报道。文章称,战略性新兴产业将获更多政策和金融支持。

从政策层面强化金融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支持成为业内共识。近期,相关金融监管部门频频部署相关政策。在银行信贷方面,中国银保监会首席检查官杨丽平近日表示,银行要强化对卡脖子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关、战略性新兴产业、制造业转型升级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央行7月29日金融机构信贷结构调整优化座谈会明确围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落实有扶有控差异化信贷政策。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根据科创企业、高技术制造业轻资产特征,创新金融产品。

据了解,目前我国大型银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制造业贷款、技改贷款等都高于制造业贷款的整体水平。大型银行对该领域的信贷倾斜也较大。以农业银行为例,其今年一季度战略性新兴产业信用业务笔数、客户数量、审批金额同比分别增长356%、350%、345%。“下一步,银保监会除了在强化监管引领,明确服务目标方面会作出一些具体部署外,还将增强银行服务制造业的内生动力。”杨丽平表示。

除了银行信贷政策有所倾斜之外,在股权融资方面,相关监管部门也有政策部署。“一般来说,针对企业所处成长周期的阶段不同,不同的渠道资金所发挥的作用也不尽相同。银行信贷相对来说融资成本更低,更适合发展到一定规模的企业。而股权融资具有不用偿还本金、回报率要求高的特点,更适合初创期企业的融资需要。”范若滢表示。

证监会日前就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拟支持符合国家战略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资产在创业板重组上市。与此同时,地方政府也在推动地方专项资金输血战略性新兴产业。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