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环保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生态  美棉  不染色  缅甸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降税 

供应链步入新时代 纺织行业应对有方

   日期:2019-08-05     来源:新华网    浏览:35    评论:0    

7月30至31日,第12届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在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召开。本届大会以“智能供应链与智慧产业”为主题,集全球纺织服装经济、管理、设计、营销等企业领袖与专家于一堂。通过主旨演讲、前沿论坛、八大平行活动等交流形式,汇聚各领域业内人士的前沿观点、分享成功品牌供应链管理案例和实践,探讨实用的供应链合作方式,探索纺织服装供应链的发展趋势。


中国服装协会会长陈大鹏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陈大鹏致辞时表示,当今全球纺织服装经济进入到了供应链更为多元和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市场的竞争已不再只是简单地介于企业之间,而是转化为企业所处的供应链之间的族群式竞争、转化为供应链的品质以及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之争。随着信息技术的进步,供应链已发展到与互联网、物联网深度融合的新阶段。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推动下,智能制造成为了纺织发展行业创新升级的突破口和主攻方向。企业应通过网链结构的全新的有效的管理,不断增强市场的反应能力乃至引领能力,从而赢得市场先机。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进行主旨演讲并表示,行业供应链的变化与特征主要呈四大方向:供应链国际布局日益深化,分布式生产成为趋势;供应链成为核心资源,制造环节重要性更加凸显;供应链应对市场变化更加敏捷;社会责任成为供应链价值提升的重要保证。对面临新市场环境的纺织行业,孙瑞哲提出了一些建议,他认为中国纺织行业需要进一步弘扬新时代行业精神,系统推进行业供应链高质量发展,以“实业兴国的爱国精神、务实创新的科学精神、协同发展的团结精神、人才为先的人本精神”着力打造智能供应链、品质供应链与责任供应链。会上,各方机构共同达成《宁波共识》,携手推动智慧供应链的建设。


“太极石·2019中国纺织精英森林徒步挑战赛”新闻发布会

此次大会同时举行了以“链接Z时代-供应链引领零售创新暨华东时尚行业CIO联盟夏季峰会上半场活动”“创新推动纺织行业更安全、更可持续的未来”“活动、产业集群转型升级和协同创新联盟年会”“羽绒供应链联盟沙龙”“高质量供应链与品牌建设推动服装企业快速发展”链接Z时代-供应链引领零售创新暨华东时尚行业CIO联盟夏季峰会下半场活动”“首届新材料供应链协同发展论坛”“太极石 2019中国纺织精英森林徒步挑战赛新闻发布会”等为主题的八大平行论坛。探讨了“环境健康与安全管理”“可持续和定制化改善方法”“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推动纺织服装行业升级”“如何利用创造性营销提高产品销售”“品牌建设对中国企业在供应链所带来的不同效应”等问题。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