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中国纺织跨洋过海 二十载织锦成虹

   日期:2019-08-07     来源:中国贸易报    浏览:23    评论:0    

当地时间7月22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纺织行业贸促会与法兰克福展览(美国)公司共同承办的第二十届 “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纽约)” 暨美国TEXWORLD USA服装面料展、纽约国际服装采购展(APP)、纽约国际家纺采购展(HTSE)(统称“纽约展”)在美国纽约贾维茨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20年前,我们在Show-pier92展馆创办了首届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以下简称纽约展),规划了中美纺织业界合作蓝图。今天,来自世界各地的新老纺织友人再次聚首。20年来,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像一面镜子,见证了中美纺织贸易的风雨进程,也记录着中美纺织贸易取得的不平凡成绩。如今,中国纺织业已经深度融入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和价值链,与美国业界的贸易投资合作也不断升级。” 在纽约展20岁生日之际,中美两国业界嘉宾相聚在贾维茨会展中心,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会长徐迎新如是说。

纽约展历经20年架起一座贸易桥梁

20年前,一行500人组成的超大规模参展团队落地美国纽约,恐怕他们当中极少有人会想到,自己正见证并参与了一件极富里程碑意义的事件。

对于当时的情景,徐迎新至今仍记忆犹新。“首次展会是2000年6月5日,由500人组成的超大规模团队飘洋过海来到美国纽约,当时我们的美国合作伙伴从未接待过如此大规模团队的经验,对方也根本没想到这个展团真能成行。当时,大部分参展人员也都是第一次走出国门,在展会上与采购商有了充分的面对面交流,有的还当场拿到了订单,大家的兴奋和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据主办方统计,首届展会3天的展期内,共有1114家美国纺织品服装采购商近2000位观众到会参观洽谈业务。

从那以后,年复一年,纽约展承载着希望,肩负起使命——在国内纺织行业发展形势良好和国际贸易自由化的预期下,把中国纺织企业带到美国采购商家门口做生意,搭建起一座跨太平洋中美纺织业界沟通的桥梁。

际华三五四二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家纺事业部总经理马家强表示,近年来公司连续5年参加纽约展,通过展会与老客户相约见面,一方面给客户带来新款的设计和创新产品,另一方面也巩固与老客户的关系。特别是在当前中美贸易关系不确定性较大的情况下,这种面对面的信息交流就更为重要。

“纽约展不仅是传统意义上的参展平台,同时也是了解新的潮流趋势的平台。”参展商杭州久诚吕强表示,以前与大多数外贸面料出口企业一样,杭州久诚以来样生产为主,按样品制样。近两年来,开始加强面料产品的自主设计研发,通过纽约展,了解和关注到了国际市场上的最新产品和品类。今年上半年,公司的总体订单比较平稳。

多年来,纽约展不仅务实助力一大批行业优势企业在美国建立起了销售网络,众多中小企业也依托这一平台开拓了美国业务,走上良性发展的轨道。越来越多的中国优秀纺织服装企业开拓了视野,熟悉了美国市场,了解了国际贸易规则,收获了客户与渠道,也找到了企业转型升级的目标。

纽约展转型升级国际影响不断扩大

2010年,中国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和法兰克福展览(美国)公司深入合作,借助双方深厚的全球办展经验和丰富的全球招展资源,联手在纽约打造3个分别面向服装、面料和家用纺织品的国际专业贸易展,即纽约国际服装采购展(APP)、美国服装面料展(TEXWORLD USA)以及纽约国际家纺采购展(HTSE),将纽约展以中国展团的形式按照展品类别分别嵌入到上述3个专业展览会中。至此,“纽约展”实现了从面料到家用纺织品、服装覆盖全产业链的转型升级。

烟台北方家纺总经理李建国在谈到展会转型给企业外贸发展带来的提升作用时说:“纽约展贯穿产业链上下游的特征突出,非常有助于企业了解一线市场信息、国际市场的贸易政策、当地消费趋势习惯、产品技术标准等信息,而且通过展会平台,还可以帮助我们拓展北美或其他海外市场,这也是吸引我们持续参展的最大因素。”

作为纽约展的海外合作方,法兰克福展览(美国)公司总裁康斯坦丁对展会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过去的十年间,全球纺织服装行业经历了巨大变革。尽管数字网络高速发展,但行业对展会的需求仍旧旺盛,亲身体验纺织与面料产品依旧是目前最好的感知方式。中国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的专业组织和中国纺企的热情参与伴随着纽约展成长、成熟。对于双方的合作,我们备感珍惜。如今,纽约展已成长为美国东海岸采购商首选的纺织服装采购类展会。”

据悉,近年来完成转型升级后,纽约展立足中美纺织贸易对接的同时,更日益成为全球纺织服装业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合作平台。在今年的展会上,展会规模和量级成倍增长,展出面积扩大到30000平方米;展商与专业观众的构成不断丰富,全球吸引力大幅提升,由原来的100家中国展商变为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逾千家展商,其中中国展商超500家,到场专业采购商近万名,国际化的集聚效应今非昔比。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