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解密废旧纺织物实践队:创造纺织新生命 注入行业鲜活力

   日期:2019-08-08     来源:浙江新闻    浏览:10    评论:0    

近日,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纺织服装与艺术设计分院“改造废旧纺织物,建设美丽乡村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已经开始了探索之旅。旨在运用专业知识探索纺织物在行业中的循环再利用,同时向广大群众发起号召:齐利用,创新机。

7月8日,“改造废旧纺织物,建设美丽乡村行”实践团队走进了柯桥湖塘街道灿旺绣品有限公司和钱清镇晓星化纤有限公司。在参观了公司的生产线之后,实践团队的成员们随机对公司的员工们进行问卷调查和采访。在采访和调查中发现这些公司已经有了将生产中产生的废料、废丝以及未使用的边角料收集起来的观念,他们将这些废织物卖给专业回收的公司进行后续的处理与加工。

7月9日,“改造废旧纺织物,建设美丽乡村行”实践团队来到了浙江佳人新材料有限公司。该公司采用化学循环再生技术,以废旧纺织物、废丝等废旧聚酯纤维为初始原料,生产多种差别化性能的聚酯纤维。该公司的循环技术有别于传统的物理方法,既减少了石油的消耗还能对环境的保护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在实践过程中,队员们参观了工厂的生产车间与总控室,深入了解了循环技术的整个生产过程。

7月10日,“改造废旧纺织物,建设美丽乡村行”实践团队到了位于绍兴市安昌镇北部、毗邻杭州萧山的大山西村。这是个靠纺织企业活起来的村庄,“染”文化为其的一大传统文化。实践团队的成员们请热心的村民们填写问卷调查。在调查中发现村民们对于废旧纺织物的改造、循环利用上还处在意识薄弱的阶段。随后,实践团队的成员们为了提高民众的意识,通过墙绘的形式宣传这种环保理念。实践团队们为大山西村带去了色彩同时也将这种绿色理念传入千家万户。

绍兴是个纺织产业蓬勃发展的城市,废旧纺织物的处理已经成为该行业的新兴产业。“改造废旧纺织物,建设美丽乡村行”实践团队对于废旧纺织物循环再利用的调研,向各企业以及民众提出纺织物逆向物流发展的建议,有利于贯彻我国的绿色发展与循环发展的方针,使纺织行业向绿色化发展并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一份绵薄之力。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