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降税  环保  纺织  棉纱  服装  染费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阿克苏发展纺织业力促当地就业脱贫

   日期:2019-08-09     来源:工人日报    浏览:14    评论:0    

新疆依翎针织有限公司于2017年8月入驻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现有员工400余名,其中少数民族员工占93%;安置贫困家庭劳动力93人,占就业总人数的23%。员工月平均工资收入为2500元。

20岁的月日古丽·吐尔洪是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恰其村贫困户,家里有4口人15亩地,年收入1万余元。在政府的帮助下,她来到这里成为一名制衣工人,从此,她家里的生活得到了很大改善。

“我来公司1年多了,现在每个月工资2700多元。公司环境特别好,我在这里不仅学会了做服装的整套工序,国家通用语言水平也提高了。我想长期在这里工作,多挣点钱,让家人过上好日子。”月日古丽·吐尔洪说。

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于2010年10月成立。2013年,自治区将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确定为“三城七园一中心”的南疆四地州首城。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是以发展纺织服装产业为核心的自治区级开发区,是承接东部纺织服装产业向西部转移的示范基地,也是国家西部面向中亚、南亚乃至欧洲的重要纺织品生产加工出口基地。它是全国唯一一个以纺织产业命名的工业城,已被列为全国纺织产业转移示范园区和全国10大产业园区之一。

截至目前,累计入园纺织服装企业100家,吸纳4万名产业工人,其中纺织服装产业工人2.4万人。今年,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计划新增纺纱100万锭、各类织机1000台、家纺服装3000万件(套)规模,吸纳就业7000人,带动农村贫困家庭就业脱贫1万人。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