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染料高位回落 进入供应宽松格局

   日期:2019-08-19     来源:锦桥纺织网    浏览:18    评论:0    

年中阶段,国内染料出现明显高位回落趋势,一方面供应端工厂库存居高不下,另一方面需求端纺织行业表现疲软。整体看,染料进入供应宽松格局。

在上半年染料相关事故影响下,染料供应收紧预期逐渐强化,然而2019年过半,染料实际表现却是企业库存高企不下。2019年上半年浙江龙盛染料产量8.64万吨、销量10.13万吨,按其上半年外采1万吨数据计算,截至2019年年中,其染料成品库存仍有7.76万吨,库存可销售时间4.6个月。

就浙江龙盛看,因其道墟厂区产能搬迁等安排,上半年国内染料产量同比下降28.27%,但同时其销量亦下降12.37%,需求不足在大厂中得到充分体现。

染料需求下滑,一方面受制于染料价格冲击高位对下游染厂造成巨大成本压力,另一方面也受到终端需求不济拖累,自2006年后国内纺织行业整体维持较高发展增速,但在2012年后纺织行业景气度下滑,其增长速度开始出现单边下降趋势,到2018-2019年纺织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已下沉至0增长附近。

纺织工业运行转弱在终端亦有充分体现,自2012年后中国服装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速呈现逐年下降趋势,特别是在2019年4月其同比增长率出现近10年以来首次负增长。现阶段伴随中国及全球经济形势弱化,纺织行业未出现新的增长极,其需求逐步接近天花板,而需求瓶颈压力开始向上游纺织原料传导。

从中长期角度看,中国染料仍将受制于终端需求能否出现有效改善,但同时因国内环保安监政策的收紧和调整,及染料大型生产企业扩产计划实施,染料集中度在未来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伴随集中度提升,染料工厂在市场中话语权继续强化,这将是染料行业保证高利润的“不二法门”。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