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时尚行业抄袭与借鉴 该如何清晰的分一条线?

   日期:2019-08-23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浏览:15    评论:0    

现如今大部分都人在创作或者是其他行业,都是拥有一个先天性优势的,因为我们是站在巨人肩部从而创作的。那么,站在巨人肩部上则是借鉴或者说是创作新的,而过了一条线则是抄袭或者说照版直接使用了。

时尚行业说是一个创新的行业,但是对比抄袭或者说是跟风,这种情况更加的多。因为,在本质上也仅仅是看全球的流行趋势在哪,因而创作的款式以及类型都是大同小异的,所以服装的创新定义非常难。

有可能是你在线上或者是线下看到了类似的服装,款式以及类型都是差不多的,但没人会在意这个。因为,更多的人会把它当做是爆款,是全球流行的时尚。

极为出名的大概是前些年的快时尚风,当快时尚风靡整个国内时,开一家火一家。但到了2018年就开始逐渐的下降了,其中很大的原因则是原因是款式差不多,而且服装的版型还是不符合中国人的。

那么自然而然的因为一系列的负面影响导致了,在中国市场生存不下去。其中很多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快时尚是借助一阵时尚风,也就是这个时尚有可能存在一天七天不保鲜,那么快时尚不可能一直有那么多的时尚,所以就会采取“抄”。

现如今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点,就是整款的服装是不能采纳进法律的知识产权保护范围,现在只有是LOGO以及是服装的印花元素,或者说是其他很有标志性的元素。

可以说抄袭未被授予设计专利的服饰设计并不属于违法行为。所以,是否真有“抄袭”,在法律的层面上只能看双方的态度、取证及法院的裁决。

说到借鉴或者说抄袭方面,那么淘宝上的一些低价服装就有非常的多了,明目张胆地打版复制奢侈品牌和设计师品牌也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制造着巨额利润,曾也是被列入了“恶意市场”但还好的是,在打击盗版以及抄袭方面,淘宝也是下了狠功夫。

抄袭仅仅是获得一时的利益,现如今极为主要的是“品牌”。现在的消费者是越来越追求质量,而不是盲目的去追求时尚。那么,此时的品牌知名度就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了。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