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共话5G时代,纺织两化融合大会探讨新模式新思考

   日期:2019-09-05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浏览:14    评论:0    

随着消费端升级,市场要求更高质量、更时尚、更多样以及更个性化的衣着,供给端的能力提升是下一个高增长点。面对机遇,行业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为了促进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纺织工业深度融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将于2019年9月7日在辽宁省大连市召开“2019年中国纺织行业两化融合大会”。

本届大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办公室承办。大会将以“新环境·新模式·新思考”为主要议题,届时,工业和信息化部的重要领导,中纺联有关领导,以及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将与大家面对面交流,做专题讲座。

聚焦中美贸易争端,5G变革紧跟时代

据国外媒体报道,中美发生贸易争端的主要原因之一在于争夺5G主导权。纺织业对无线通信网络的需求已经显现,5G网络可为高度模块化和柔性的生产系统提供多样化高质量的通信保障。和传统无线网络相比,5G网络在哪些方面优势凸显,起着怎样的关键性作用?本次大会荣幸请到了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丁永健,为大家做5G应用、中美贸易争端解读,紧跟时下热点,聚焦核心话题,紧贴事实,内容丰富。

着眼未来,人工智能、边缘计算带来行业变革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成熟,人工智能已经应用到多个领域。现如今,人工智能技术开始在边缘侧扩展,庞大的数据量需要快速有效地分析,这极大增强了对于边缘计算的需求,边缘计算的重要性因而逐渐凸显。

边缘计算具有什么特点?边缘计算如何实现智能纺织互联世界?中国智能制造拜仁会专家委员,北京理工大学教授马宏宾将在会上向大家精彩介绍人工智能在纺织行业的应用。

知名专家学者、行业大咖云集一堂

工业互联网是为了让制造业实现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构建一个集海量数据采集、统计和分析的基础服务体系,搭建出制造资源在连接、供给、高效配置的工业云平台。

本次大会将对国家工业互联网平台战略、人工智能与边缘计算带来的变革做专业解读。会上,特别邀请到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副院长Howard Choe博士带来“物联网带来的变革”。此外,9月7日,行业翘楚云集,相关领域专家及企业代表共同研讨与分析未来纺织行业的发展。

据悉,在本届大会上,还将对2019年度纺织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试点项目进行发布,特邀企业代表分享和交流近年来业内在两化融合方面所取得的成果、经验和做法,共同推动纺织行业工业互联网云平台的发展。

在2018年举办的以“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为主题的纺织行业两化融合大会上,成立了“中国纺织行业工业互联网联盟”。今年,大会还将同期举办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扩大)会议,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讲座,让联盟成员深入理解工业互联网技术和知识;会上将进行纺织行业工业互联网案例分享,以更好地推动纺织行业工业互联网的应用和发展。

目前距离大会开启已进入倒计时阶段,请有意参会者抓紧时间报名。9月7日,在大连,不见不散!

共话5G时代,纺织两化融合大会探讨新模式新思考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