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染费  降税  环保  化纤  服装  盛泽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80后”海归博士柯桥创业 将纳米纤维素应用于产品

   日期:2019-09-27     来源:柯桥日报    浏览:41    评论:0    

冬天汽车玻璃、窗户玻璃容易起雾,泳镜长时间使用后也容易雾蒙蒙看不清,用一些清洁剂清洗后只能维持很短的一段时间,车窗玻璃起雾还会带来潜在的危险,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烦恼。市面上有没有一种产品可以长效除雾呢,最近入驻柯桥区科技园的“80后”海归博士李银勇给出了肯定答案,他和团队研发的FOGKICKER防雾技术可以起到很好的防雾效果,而且维持清晰的时间长,目前已经有了产品,准备打开市场。

我们推出了四款产品:潜水/游泳专用、护目专用、浴室专用、汽车挡风玻璃专利,可广泛应用于汽车、潜水、家居等生活领域。使用我们的产品,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起到防雾效果。李银勇对记者说。这些产品都是基于FOGKICKER技术,天然纳米纤维素新材料的防雾应用。是从植物纤维中提取的亲水材料,具有天然环保的特点。

今年3月份,浙江跃维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入驻柯桥区科技园,从美国马萨诸塞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毕业的李银勇担任CEO,和另外2位“80后”小伙子合伙创办了该公司,3个人里有2个是博士。其中李银勇先是从浙江大学高分子专业本科毕业,随后到美国马萨诸塞州大学高分子专业学习,致力于植物纤维素新材料的研究和产业化应用。2018年底作为“330海外创业英才”回国创力。

纳米纤维素是指直径处在1-100MM的纤维素,它是地球上含量最丰富的有机材料,广泛分布于各类生物体内。作为极具发展潜力的生物化学材料,纳米纤维素具有机械强度高、比表面积大、亲水性强等性质,在生物医用、工业制造、美妆等诸多领域都有广阔的应用前景,越来越多地受到人们关注。

李银勇告诉记者,国内关于纳米纤维素的研究起步较晚,产业化也处于初步阶段,但据相关统计显示,近10年来,我国微纳米纤维产业产值增长率达20%。李银勇团队历经8年时间的研发,将纳米纤维素材料产业化。

其实这项防雾技术在李银勇留学期间就已经开始研发,纳米纤维素的高效防雾技术在美国申请了专利,由该技术生产的泳镜、潜水镜、滑雪镜防雾产品已经投产销售。由于防雾效果出色,产品销势不错,一年内取得了几十万美元的销售业绩。

为了将好的产品带回中国,李银勇决定回国创业,将好的产品带回国内,开拓国内市场。在李银勇的办公桌上,放着一盒眼镜清洁防雾湿巾,是最新的一个产品,目前李银勇正在和眼镜店和供应商洽谈。

虽然产品研发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李银勇和团队成员并未止步。在公司实验室里,各种化学器皿里放置着各种化学液体,几位合伙人也是研发人员,将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了产品研发上,放弃休息和娱乐,从早到晚待在实验室里搞研发,力争在保温和环保领域有新的突破。公司不断研发新技术,现在在做一款多孔泡沫材料,材质轻,保温效果好,可以广泛应用于服装、墙体保温材料。在服装领域,应用该材料的服装比羽绒服更加轻薄,可用于极寒条件下的户外运动等。

“目前我们还在和省内的一家电力公司谈合作,运用多孔气凝胶材料,对废气进行吸附,进行空气净化,减少对大气的污染。”李银勇说。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