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2019中国棉纺织大会暨第五届第五次理事扩大会在武汉隆重召开!

   日期:2019-10-10     来源:纺友网    浏览:21    评论:0    

10月9日,由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主办,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武汉裕大华纺织服装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再生纤维素纤维行业绿色发展联盟支持的2019中国棉纺织大会暨第五届第五次理事扩大会在武汉隆重召开。

本次大会的主题为“求变求新求发展”,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会长端小平、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经济研究院副院长赵明霞、裕大华纺织服装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卫江、经纬智能纺织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科、再生纤维素纤维绿色发展联盟秘书长张子昕、福建新华源发展集团总裁陈文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行业协会、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郑洁雯主持。

▲会议现场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 高勇致辞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在开幕式上致辞,高勇表示,作为市场化最早的行业,中国纺织行业的发展状态常常能够先于国家有所表现,纺织行业的调整步伐较其他行业都要快。

这两年,行业转型升级不断深入,几大智能化生产线都取得了较好的成果,这其中纺织行业的发展最快,反映了行业在装备技术改造提升上的状态,但是目前中国纺织行业处于低速发展的阶段,如何面对是目前必须面对的课题。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会长端小平作专题报告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会长端小平就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纺织服装行业发展成就、中美贸易摩擦应对措施、棉纺企业依然有较强的竞争力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端小平表示,纺织行业历经多年变迁,如今面临复杂形势,一方面,内外部环境变化掣肘行业发展——融资难、招工难、成本高、环保重压、贸易摩擦等阻碍行业进步;另一方面,科技升级带来新蓝海、新机遇——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给行业带来发展机遇,化纤工业面临炼化一体、龙头效应、细分为王的新趋势;棉纺工业面临龙头效应、上下游一体、国际布局的新趋势;同时智能工厂、大数据、5G、物联网颠覆性技术层出不穷,行业需要求变、求新、求发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经济研究院副院长赵明霞作专题报告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经济研究院副院长赵明霞对中美贸易站对纺织行业的影响及应对进行了专题报告,就中美贸易摩擦进展对纺织行业出口的影响、中美贸易摩擦对纺织行业整体发展的影响、纺织行业应对措施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服装是我国纺织行业进出口美国的大宗商品(占我国对美国纺织行服装出口额的69%),近年来受到制造成本上升、国机供应链隔绝调整等因素影响,出口规模有所缩减,美国加征进口关税措施对我国服装出口影响最为突出。

纺织行业正处于深度调整转型周期,多重因素带动纺织行业出口规模缩减,出口结构变化体现产业结构深刻调整。

▲再生纤维素纤维绿色发展联盟秘书长张子昕作专题报告

再生纤维素纤维绿色发展联盟秘书长张子昕就棉纺行业在纺织产业链可持续发展中的机遇做专题报告。

▲“福建新华源”非棉纤维应用火炬手颁奖仪式

福建新华源发展集团总裁陈文为“福建新华源”非棉纤维应用火炬手颁奖致辞,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秘书长李杰宣读“福建新华源”非棉纤维应用火炬手名单。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秘书长李杰作工作报告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秘书长李杰向大会作了五届五次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主要工作报告及工作计划、会员增补变更情况以及财务报告。

▲武汉裕大华纺织服装集团总经理卫江作专题报告

武汉裕大华纺织服装集团总经理卫江作了题为《转型发展的思考与实践》的报告。

他介绍了裕大华集团面对新形势转型的发展思考与实践,不仅创新了“冰川”这一全新子品牌,而且引进全流程智能纺纱装备、智能物流、智能远程运维和管理系统、全流程自动回花收付系统、全流程智能质量追溯系统的国内首创项目。

▲经纬智能纺织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科作专题报告

经纬智能纺织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科作专题报告作了题为《智能化装备在棉纺织行业的应用与前景》的报告,就智能化制造的发展趋势、智能化纺纱解决方案的创新与发展、裕大华项目应用案例分析、全流程智能化纺纱主机设备、全流程智能化纺纱管理系统、经纬纺机未来发展进行了详细的分享介绍。

武汉裕大华项目是恒天集团打造的国内首条“国产化装备智能纺纱关键技术创新及产业化应用”示范线。未来经纬纺机将继续通过不断创新和实践,逐步研究和发展新的装备和系统,为纺纱工厂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在践行自身发展战略的同时,也将带领着纺织企业不断探索未来的需要,不断提升中国纺织工业的国际竞争力。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朱北娜现场互动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朱北娜就市场运营分析及前景展望展开现场互动投票,参会人员积极响应参与。

上午的汇报告一段落,下午,会务组将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到武汉裕大华全流程智能纺纱新模式应用示范线走访参观,零距离体验智能化纺纱生产线。请关注后续有关报道。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