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阿克苏  纺织  染费  美棉  服装  染料  皮棉  化纤  人民币  环保  降税  丝路柯桥  缅甸  卢比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盛泽  中俄  生态 

曹庭瑞在2019中国服装大会上的讲话

   日期:2019-10-18     来源:中国服装协会    浏览:20    评论:0    

尊敬的孙会长、陈会长、杜书记、王区长,各位领导各位代表:

大家上午好。

今天中国服装协会在创新之城时尚之都深圳召开2019中国服装大会暨中国服装协会七届二次理事会,行业专家和企业家共同探讨中国服装产业发展形势,研究产业创新变革趋势,在此受领导委托,对服装行业年度盛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

这一次会议的主题“直面新变革、迈向高质量”十个字简明扼要阐明了当前行业发展的形势和环境,也指出了行业发展的目标和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中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的大变局,两者相互交织相互激荡,这是总书记对当今时代形势作出的重要战略判断,在工业文明向信息文明过渡的时期,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而复杂的变化,大变局首先是国际经济格局发生重大变化,21世纪以来,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国家集体崛起,2010年中国超越美国成为世界制造业第一大国,同年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推动了国际格局向更加均衡的方向发展,同时也引起传统发达国家的焦虑不安。

其次是新一轮科技产业革命正在孕育,互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以及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技术的创新应用正在深度改变人类的生产生活方式。大变局意味着更大的挑战和更多的机遇,从挑战看相信在座的企业家感受最深,当前经济全球化进程受到挑战,贸易保护主义代替自由贸易原则,中美经贸摩擦正在影响全球产业供应链布局,世界经济增长放缓,国内外需求疲弱,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企业经营困难增多。在直面变局迎接挑战的同时更要看到发展机遇,看到我们的优势。

一是我们拥有巨大的国内市场,14亿人口人均年收入近九千美元,国内市场容量将会越来越大。这为我们应对变局提供了基本的保障。

二是我们拥有独立完整的工业体系和自主性日益增强的科技创新体系,为我们把握变局提供有力支撑。

三是我们坚持改革开放,毫不动摇。我国与越来越多的国家形成紧密的发展利益共同体,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将向更深更广推动国际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进一步开拓多元化市场,为我们顺应变局提供战略纵深。在大变局大调整时期,我们有理由有底气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作为充分市场竞争的服装行业,顺应新形势,不断调整升级,中国服装协会在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创意设计、品牌建设、全球供应链布局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中国服装协会牵头成立的“中国服装智能制造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取得了技术突破,大规模个性化定制模式在服装企业得到创新应用,建成了一大批智能制造生产线。同时,一批优秀的企业和知名的品牌在全球建立生产基地,着眼于先进技术、品牌、时尚设计和营销网络,开展国际并购取得成功。这些工作的开展和成绩的取得正在提升中国服装产业发展质量、结构和效益,也正在引领中国服装高质量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服装协会和广大服装企业,希望中国服装协会和广大服装企业顺应形势,坚定信心,推动服装行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预祝2019中国服装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根据2019中国服装大会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