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环保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生态  美棉  不染色  缅甸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降税 

郑商所当选中化协PTA分会副会长单位

   日期:2019-10-22     来源:期货日报    浏览:55    评论:0    

近年来,我国PTA产业运行的国内外环境发生了重大变化,新的市场格局、供需结构和销售模式出现,PTA期货市场对外开放也迈出了实质性步伐。为准确把握PTA行业最新动态,推动期货等金融工具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进一步促进我国PTA行业高质量发展,10月17—18日,2019年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PTA分会年会与中国PTA行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长沙举办。来自PTA生产及上下游企业代表、期货公司代表及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为更好服务产业发展,进一步推动我国PTA产业发展,本次PTA分会年会上举行了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PTA分会组织机构的换届仪式。浙江逸盛石化有限公司当选新一届会长单位,恒力石化(大连)有限公司、福建省福化工贸有限公司、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阴澄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独山能源有限公司、江苏虹港石化有限公司、中国石化仪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以及郑州商品交易所当选新一届副会长单位。

中化协副会长陈新伟在致辞中表示,PTA期货上市至今已走过12年的历程,期货对PTA市场产生了很大影响,作为石化产业链中的重要中间产品,越来越多的国内外市场主体都已把PTA期货作为了经营决策的参考指标和管理风险的重要工具。

“这十年间,我国PTA行业发生了较大变化。”陈新伟在会上表示,2008年我国PTA产能1180万吨,2018年我国PTA产能4579万吨,翻了4倍。10年来,PTA行业的产业结构发生了颠覆型的变化,以中石化、中石油大型国企占主导转变为以聚酯企业炼化一体化发展占主导,民营企业占主导。聚酯企业炼化一体化发展,也带动了我国PX产能的快速发展,逐步解决PTA原料供应问题,为PTA行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同时,也能看到还有更多的PTA项目在规划、实施,这需要企业认真分析和协调供应和需求的关系,维持PTA较好的运行状态。

陈新伟表示,郑州商品交易所成为PTA分会的副会长单位,希望借助郑商所的力量,加强流通领域的组织宣传工作,加强信息沟通,增强风险意识,充分利用好期货等金融工具,提升服务产业的能力。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