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智利不办APEC峰会,中美贸易协定去哪签?

   日期:2019-10-31     来源:环球时报    浏览:33    评论:0    

智利总统皮涅拉30日在总统府发表电视讲话,称由于国内近期爆发连串示威活动,智利政府将放弃主办将于11月和12月在首都圣地亚哥举办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和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这是APEC历史上首次取消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引起广泛关注。


据智利24Horas电视台30日报道,皮涅拉在总统府说,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我们完全理解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和联合国气候大会对于智利和全世界的重要性,但总统需要把人民的利益置于一切之上。”皮涅拉补充说,智利政府主要关心的是重建公共秩序,恢复公民的安全和社会安定,同时推动落实社会计划,以回应民众的诉求。他在讲话中将当前社会紧张局势比喻成家庭矛盾,“当家庭有问题时,父亲总是必须给予家人特权。作为总统,他必须给予同胞特权。”

路透社称,峰会的取消是对智利“拉美最稳定国家”形象的进一步打击。新加坡《海峡时报》称,智利取消APEC峰会的决定凸显了该国面临的严重问题,这个国家目前正在经历几十年来最严重的动荡。就在两天前,智利政府还坚称峰会将如期举行。

智利《第三日报》评论称,智利取消会议的决定将不仅是对其国际形象的严重打击,也使得智利失去作为签署中美贸易协定舞台的机会。美国总统特朗普前不久确认出席APEC峰会并认为美中能在峰会期间签署贸易协议。在得知智利APEC峰会取消后,白宫表示对此感到惊讶。路透社称,一名白宫官员表示,美国政府从新闻报道中得知了这一决定,正在寻求更多信息。美国“政治”新闻网称,一位熟悉中美经贸谈判的消息人士说,峰会的取消并不影响两国正在取得的进展。这位消息人士表示:“我们只需要找到一个合适的地方就可以了。”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称,《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埃斯皮诺萨发表声明说,正在咨询其他国家能否主办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会议日期也将延后。英国《卫报》称,皮涅拉的决定可能会进一步扰乱各国对气候危机的应对。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称,最近几个星期以来,智利各地爆发了大规模的抗议活动,起因是智利政府10月6日决定把地铁票价提高30比索(约合人民币0.3元)。皮涅拉于19日凌晨宣布圣地亚哥进入紧急状态,之后智利16个大区中的15个大区先后部分或全部进入紧急状态。皮涅拉26日要求全体内阁成员提交辞呈以重新组阁,回应民众的要求并适应新情况。智利从28日零时起取消全国范围内的紧急状态,以使智利恢复机构正常运转。

不过智利政府的系列举措效果并不大。据法新社29日报道,智利民众当天再度走上各地街头进行抗议。仅圣地亚哥一地就有将近万人聚集在意大利广场,有些人试图前往戒备森严的总统府,因此跟镇暴警察发生冲突。根据智利官方28日最新数据,示威活动已经造成至少20人死亡。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