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中国服装关联产业创新项目之品牌数字化转型之道沙龙举办

   日期:2019-11-04     来源:中国服装协会    浏览:20    评论:0    

应时尚产业品牌主之需,2019年10月29日,由浙商国际时尚产业联盟、杭州女装商会、中国服装协会、齐天大圣矩阵、杭州慕创科技有限公司联手举办的2019中国服装关联产业创新项目之品牌数字化转型之道沙龙在杭州成功举办。现场迎来了50多位女装品牌及上下游供应链伙伴齐聚,共议“品牌数字化之道”,沙龙有杭州女装大会主持人杭州女装商会秘书长张奕先生主持。

中国服装协会副秘书长兼协作部主任李昕首先致辞,他指出,我们正处在一个经济活动向数字化快速转变的时代。一方面所有的企业,无论规模和形态,数字化转型、新兴技术应用的理念和能力,已成为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另一方面,就整个产业来说,在科技革命的大的背景下,中国能否或者必定成为全球服装产业新的产业革命的引领者,承担起产业模式变革,走向智能化、智慧化的使命,时代给了我们重大机遇。

本次活动经过精心安排,为了调动现场气氛,增加现场互动感,选择以轮桌讨论形式,参会服装品牌代表分成4组,每组选定一个主题,一个主理人,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很快进入讨论环节,各服装企业积极贡献自己的想法和智慧,并将讨论的结果一一记录下来,本组讨论结束后,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开始去到其他组“游学”,大家在“游学”的过程中更能拓宽自己的思维方式,发现更大的价值,每个主理人从中收获各方的意见,进而融入自己的演讲中。

如何把终端门店打造成获取新一代消费者精准画像的主战场?

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事业部总经理王济鸿以“品牌零售终端数字化销售管理解决方案”为题,结合现场服装企业提出的如何准确、高效的采集到业务数据?如何基于数据进行门店数字化运营?王总表示,采用数字化技术,赋能线下门店,业务信息流要从层级式向去中心化的转型,同时零售业务要从商品销售向顾客经营转型,零售管理要从人控的管理向技控的管理转型,最终达到门店和顾客双赢的目的。

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厂、店、家”全流程并联生态模式?

海尔数字科技(青岛)有限公司智慧门店项目总监崔孔明分享内容“海尔COSMOPlat海织云智慧门店新零售解决方案”,结合现场服装企业的意见,着重分享了海尔在纺织服装行业建立的大规模定制平台,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厂、店、家”全流程并联的生态模式,为服装企业提供消费者交互数据。包括行业解决方案、定制中心、集采中心、供应商入驻、行业供需发布、设计交互六大版块。

数字化渠道

杭州慕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扶雄健表示,品牌企业渠道结构的变化,标志着“新零售”的商业模式的成型。在新零售的浪潮当中,品牌商不能只是自己投身于新零售,而更应该进阶成为新零售背后的组织者,为所有做新零售的渠道提供数字化货品的基础。

中国的女装标杆品牌企业,当下最新的营销战法?

浙商国际时尚产业联盟会长、浙江珂楹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利福结合自身企业品牌的成长历程,谈到服装企业品牌须以互联网+智能研发+柔性制造+数字化服装为核心,全力打造以顾客需求为导向的智能一体化三大平台,是服装行业数字化变革的关键。

游学环节结束后,各组派出代表上台分享自己的讨论方案,有主理人点评,并接受现场所有人的质疑和建议,让自己的方案更加完善。大家通过这样全新的方式学习,在相同的时间内,不但学到了更多的东西,看到了不同思维方式,同时也感受到了参与学习的乐趣。

四小时干货满满的互动、交流、共享,台上台下各有大收获。活动因讨论激励、分享精彩,台上主理人被迫拖堂一个半小时,仍不让下台,仍被欢呼继续分享,这个难舍难分的场面,足以彰显几位主理人的魅力和干货。

在消费端,我们已经逐渐实现对效率和体验的重塑,然而整个产业端的效率体验还有极大的提升空间,品牌数字化及背后供应链数字化是当下的最佳入口,将全面推动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效率提升。随着产业互联网发展的技术条件和环境成熟,数字化和智能化的供应链改造势必向产业端延伸。持续的技术突破和创新应用是保持领先的基本要求。我们的平台在持续整合这些资源,包括支持数据的精准采集、运营预测、智能决策,我们将构建一个更高效连接的“智能时尚世界”。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