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染料  染费  皮棉  美棉  人民币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降税  缅甸  中俄  服装定制  生态  卢比  不染色  盛泽 

阿克苏:头茬棉花采摘全部完成 棉企敞开收购新棉

   日期:2019-11-04     来源:阿克苏日报    浏览:23    评论:0    

进入11月,地区各地棉农抢抓晴好天气有利时机,加紧采摘和销售新棉。

11月1日,在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尤喀克博孜其村的一棉田中,村民热孜古丽·吐尔逊正忙着采摘二茬棉花,今年她家的5亩棉花喜获丰收,不仅棉花品质有所提升,棉花产量也显著提高。“这几天棉花价格挺好的,我要赶紧把棉花全部拾完。”热孜古丽·吐尔逊告诉记者,因加强了田管,今年亩产达到了350公斤籽棉,仅头茬棉花就已卖了1万多元。

今年地区棉花种植面积为750万亩,随着棉花陆续成熟,各地棉农也抓紧抢收丰收棉。随着棉价的回升,棉农进一步加快了拾花进度,棉花收购企业也加快收购步伐,敞开收购新棉。

在阿克苏地区天泉棉业有限责任公司,前来交售新棉的卡车排满了该企业的大门口。高泽彬是温宿县克孜勒镇克尔库木村棉农,今年他家的120亩棉花喜获丰收,30多吨新棉以每公斤6.2元的价格出售给阿克苏地区天泉棉业有限责任公司。“今年因为全部采用了新品种,田间管理到位,亩产增加不少,亩均收益在预料之中。”高泽彬说。

据了解,由于受市场行情影响,今年棉价与去年相比有所下降,进入10月中旬以来,棉价有所回升,各地棉农交售新棉的积极性大涨,各地陆续迎来新棉交售高峰。

地区发改委棉改办相关人员介绍,截至10月中旬,全地区118家棉花加工企业收购加工皮棉5.29万吨。

地区农业农村局农业科负责人介绍,今年地区棉花总产预计突破100万吨(皮棉),与去年基本持平。因各地采摘进度加快,目前头茬棉花采摘已全部完成,二茬采摘面积过半,部分棉田已经进入清花阶段。同时,300万亩机采棉采摘面积过半。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