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立足智能化 打造柯桥印染新名片

   日期:2019-11-13     来源:柯桥日报    浏览:10    评论:0    

“环保节能、数字化监控以及智能化是印染机械的发展重点。”在近日召开的中国纺织机械协会印染机械分会与用户企业交流会上,中国纺织机械协会总工程师李毅谈及印染机械行业未来发展趋势时如是说。

李毅的观点得到了现场多家纺机龙头企业的认可,智能化正成为其最新研发成果的主要方向。当前,佛山市三技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正在为客户提供智能化染厂方案,通过智能排产,工厂可实现“高效指定生产计划”“生产信息可视化”“工艺信息共享”等功能。常州市宏大电气有限公司最新研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定型机工艺执行系统、Hawk Vision智能图像整纬机、智能验布系统等都致力于实现印染生产的智能化……

国内纺机企业的智能化探索为柯桥印染企业的智能化发展指明了方向,也奠定了基础。“印染行业、企业实现自动化、智能化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绍兴舒美针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华说,近年来,公司立志打造印染智能化工厂,一方面在内部建立了设备新团队,另一方面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先后走访并接待了意大利、德国、以色列、日本等国的专家,深入了解智能工厂方案建立、布匹3D视觉建模联动机械手装卸货,AGV智能物流等内容,并结合目前染厂现状邀请专业团队进行厂区内物料立体库及智能物流的实地考察。

除了“舒美针织”,本土印染标杆企业“迎丰科技”和国际纺机“巨头”“香港立信”合作,携手打造的印染智能工厂正在热火朝天地建设中,未来,它还将和“立信鼎乘智能仓储项目”等一起,成为柯桥印染企业智能化制造和试验基地。

企业的积极探索离不开政府的大力引导。近年来,绍兴市政府出台了《绍兴市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三年行动方案》,柯桥区政府也出炉了《柯桥区全域印染企业改造升级提升行动方案》,其中加快印染智能化是重中之重,不仅明确了改造升级的时间节点和有效举措,而且对柯桥印染企业数字化改造补贴政策力度空前,最高奖励200万元。

此外,记者了解到,由政府组织的基于印染数字化生产及大数据管理应用的培训计划也在近日出炉,印染企业在“家门口”就可享受专业培训。在行业、企业、政府三方携手下,柯桥印染业正立足智能化,打造传统产业新名片。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