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降税  阿克苏  环保  化纤  美棉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柯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挥职能优势,为企业搭建三大融资平台

   日期:2019-11-25     来源:柯桥日报    浏览:17    评论:0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柯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该局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为企业搭建股权出质、动产抵押、知识产权质押三大融资平台,通过“三服务”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出谋划策,帮扶企业融资脱困,助推企业发展。今年1—9月份,共办理动产抵押登记124件,助企融资25.34亿元;办理股权出质登记100件,助企融资360亿元;知识产权(商标、专利)质押4件,助企融资1.6亿元。合计融资386亿元,助推柯桥经济发展。

针对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现状和需求,区市场监管局将股权出质、动产抵押、知识产权(商标、专利)质押相关职能制作服务小册,涵盖相关流程、提交资料规范、相关科、所联络人电话等内容,作为“三服务”主要内容进行走访,提高企业的知晓率。

按照“及时、方便、快捷”的要求,区市场监管局线上依托省政务平台推进服务“无纸化”办理,实现群众“零跑次”,线下开展股权出质、动产抵押登记全面落实当场办结制、一次告知制和服务承诺制;对符合条件的登记事项当场受理、当场审查、当天办理。落实专人积极与省局对接,提升商标质押办理速度。

区市场监管局还主动加强与农业银行、绍兴泰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定期沟通,积极打造“搭台助力、银企联姻”的融资模式,建立和完善政府、部门、银行、企业四方良性互动机制,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加强与企业的无缝对接,积极向银行及担保机构推荐信用度高、有融资需求的企业,着力引导企业盘活隐性资产。

年初至今,柯桥动产抵押登记件数、金额居全市双第一,助企拓展融资渠道。为进一步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现状和需求,区市场监管局结合“三服务”通过强宣传、提效率、搭平台进一步拓展企业融资渠道。截至目前,柯桥区办理动产抵押148件,占全市563件办理数的26.29%,超第二位上虞112件的32.14%。抵押金额34.55亿元,占全市119.76亿元的28.85%,超第二位诸暨28.7亿元的23.87%。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