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棉纱去库存包袱减轻 纺企逐步恢复产能

   日期:2019-11-25     来源:中国棉花网    浏览:16    评论:0    

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监测站消息,据对安徽省不同规模纺织企业调查,自10月中旬开始纺织形势有所好转,纺织厂棉纱去库存加速,生产产能正逐步得到恢复。

安庆一家小型纺织厂半年来有这样一个刻骨铭心的经历:5月份中美贸易升级之后,皮棉、棉纱价格大幅回落,棉纱销售困难,库存逐渐增加,企业亏损加重,经营信心受挫。到了7月份,为了应对高温天气和纺织低迷局面,这个厂采取了限产措施,变生产班次3班为2班,产能减少三分之一。尽管这样,棉纱库存仍在不断增加中,最高峰时达到了2个多月生产量。到了10月上旬,受中美贸易谈判取得实质性结果影响,市场棉纱销售有所好转,这个厂及时把握机会,不敢加价去库存。如今棉纱库存量不到20天,恢复到以前正常库存水平,虽然还谈不上盈利,但企业沉重的压力包袱明显减轻。眼看后市转好有望,最近这个厂又将生产班次2班改回了3班,恢复了以前的产能。

在安徽,像这样为应对经营困难局面采取停产、限产措施的中小型纺织企业有不少.现在情况好转了,企业经营信心正慢慢增强,不少企业的生产产能也正在逐步恢复中。纺织企业普遍希望中美贸易谈判最终有个好结果,为企业生存和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